Top

西安地铁3号线"装修"检测 甲醛指数超标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9 06:39:06 编辑:强鑫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地铁3号线开通在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历时半年的3号线站台、站厅环境卫生监测全部完成,与市民健康息息相关的PM10、噪声、甲醛、苯、微生物等指标均顺利通过检测验收合格。

  26个站点逐一检测

  61个项目均与市民健康相关

  由于地铁属于地下建筑,站台多处于地下二层,污染物涉及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PM10、总挥发性有机物、氡、微生物、甲醛、苯、臭氧等,气压、噪声、照度等指标也很重要。同时,还有多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指标,包括新风量、送风系统细菌总数、积尘量等。

  地铁还因为具有密闭性的特点,自然通风不足,且人群活动频繁,加之装修材料、空调系统等污染源造成空气污染,尤其是换乘车站人群密集、流动性大,存在诸多的卫生健康隐患。为了保障开通运行后的环境健康,从4月份开始,西安市疾控中心就对3号线26个站点环境卫生指标全线监测。

  9月28日上午,在3号线大雁塔站台内,卫生监测人员使用六孔撞击式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对地铁空调系统微生物做最后的抽检,同时还用噪声计监测站台噪声,结果均显示合格。

  “26个站逐一进行检测,每个站点3天内反复布点监测,总共61个项目,都与市民健康息息相关。”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长长的地铁线就像西安市民的一个新家,“装修”好了,检测合格了,大家才能放心入住和使用。因此,疾控部门制定了严格的检测验收标准,检测项目非常详细,涉及可能影响健康的方方面面,61个项目中除了涉及饮用水安全的33个项目外,有28个项目属于站厅、站台环境卫生项目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指标。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3号线 装修 甲醛超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