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迎春小区申请通天然气遇麻烦 找不到建审图不给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9 19:58: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xk148xd.jpg

  “我们错过了政府‘煤改洁’绿色通道,自己去申请却因找不到‘建审图’办不下来,难道我们小区安装天然气没戏了吗?”昨日,西安市迎春小区北区牵头为大伙儿办理天然气安装的王先生显得很无奈。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迎春小区北区内看到多处悬挂的红色条幅,内容以宣传安装天然气为主,比如“天然气早安装、早受益,大家事情大家办”。王先生说:“这都是我们自己悬挂或请人悬挂的。”今年7月起,王先生等4人在迎春社区的支持下成立“迎春北区天然气安装工作组”。

  “我们才得知,2015年城六区治污减霾,划定范围内的“煤改洁小区“约605个,其中莲湖区122个,我们小区在名单内,可以优先安装天然气”昨日,王先生说,“而且,2015年年底前,西安市政务中心一直把‘煤改洁小区’纳入‘绿色通道’,并出台一系列措施简化审批手续。但目前通道已关闭,所以,我们错过了办理的好时机!”

  西安市莲湖区治污减霾办一工作人员称,自2015年4月至当年年底,‘煤改洁小区’的‘绿色通道’一直开通,但他不愿透露莲湖区有多少小区通过该通道成功安装天然气。“绿色通道开通时,减少了很多审批手续, 没有“建审图” 可通过绿色通道安装天然气。”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迎春小区北区至今已有30年,各项配套设施极不完善。 “我们不奢望集中供暖,只盼能通上天然气,先把冬季取暖解决了。”昨日,小区业主张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该小区居民日常起居如做饭、供暖等,主要依靠电、液化气、蜂窝煤完成,靠电花费太高、靠煤又污染空气。“我有肺气肿,冬天最怕冷。所以家中小太阳、空调、电暖气等。每年11月到次年2月间,我家月电费高达五六百元,因为其中一部分是按照第三阶梯的电费缴纳,将近8毛钱一度电,但我为了身体,只能硬着头皮用啊。”业主王先生说。

  65岁的业主赵先生则属于硬扛过冬型。“但年龄慢慢大了,再不安装天然气,不知道以后冬天能否熬得住啊。”

  刘先生家至今仍使用蜂窝煤土暖气,每年用煤量1吨。“小区不少业主都用烧煤的土暖气,还有人使用蜂窝煤炉子,不仅容易发生煤气中毒等意外,更污染空气。尤其是市内禁煤后,越来越多有素质的业主也不愿再用煤炉子了。可不通天然气我们只能继续用。”他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迎春 小区 天然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