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绕城高速车辆多 今日高峰流量预计146万车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01 07:21:38 编辑: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30日下午5时许,记者通过航拍器在百米高空之上拍摄西安绕城高速西高新收费站。从5时开始,进入(左)绕城高速西高新收费站的车辆由少变多,而从收费站出来的车辆也排起了队。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十·一”黄金周高速免过路费,随之而来的拥堵成为众多车主抱怨的热点。该如何错峰出行,合理规划行程?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高速公路实时信息了。预计我省国庆七天高速总流量将达932万车次,日均车流量133万车次,而10月1日当天高峰流量预计将冲高至146万车次,是日均出口流量的2.12倍。

  据了解,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展开合作,在“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高峰前夕上线了“高速路况查询”服务。该服务提供陕西省内所有高速线路的实用信息查询,包括实时路况、道路施工、费率情况、救援电话等信息。这也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上线的高速交通信息服务。

  目前,“高速路况查询”服务已经在微信和手机QQ城市服务平台同步上线。“十·一”期间准备通过陕西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只需在微信或手机QQ中选择“我”频道的“钱包”功能,找到“城市服务”,并选择陕西省内任何一个城市,点击“高速路况查询”,即可便捷的查看到各条高速路段的最新道路情况。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去榆林 注意10处危险路段

  9月28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榆林10处危险路段,存在弯急、坡陡、事故多发等隐患,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谨慎驾车。

  这10处危险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3处危险路段,即吴绥段下行线1050KM-1070KM处、上行线1094KM-1098KM处、刘家坪4号隧道1101KM-1103KM下行隧道处;G65包茂高速有3处危险路段,即靖边段上行线431KM-463KM处、上行线458KM-59KM马路山隧道处、上行线428KM+40M银湾大桥处;S20榆商高速有2处危险路段,即神木段双线K30KM-K31KM永兴隧道、双线K54KM-K58KM窟野河特大桥;以及210国道榆林市区过境线和307国道1151KM+150M处。

  此外,靖边307国道1051KM+600M与东坑乡政府丁字路口处为事故多发路段,事故风险高;府谷府准公路18KM+500M为连续弯道,应减速慢行;定边闫铁线4KM +200M为急弯陡坡,切勿空挡滑行;榆商高速榆绥段米脂隧道群、袁家砭隧道群内外光差大,易发生事故,需谨慎驾驶,切勿超速行驶。

华商报榆林记者 张云飞

相关热词搜索: 车次 高峰流量 上行线 高速路 路况 钱包 空挡滑行 黄金周 错峰 隧道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