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深耕花鸟六十载著书立说传国粹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6-10-02 20:44:37
[摘要]大型网生励志纪录片《绽放》节目本期走进妙手丹青萧焕,讲诉他一生潜心钻研花鸟画技艺的艺术人生。

深耕花鸟六十载 著书立说传国粹.jpg

梦想需要绽放,《绽放》因你而精彩。大型网生励志纪录片《绽放》节目本期走进妙手丹青萧焕,讲诉他一生潜心钻研花鸟画技艺的艺术人生。

  节目全景展示了萧焕对于丹青艺术的执着与热爱。萧焕先生不仅是一位著名的国画家,而且是一位优秀的艺术教育家。他在教学第一线勤奋耕耘四十多个春秋,先后撰写了十万字的花鸟画系列讲义,画了六百余幅教学画稿与教学范本。如今,仍在孜孜不倦的编写着全新的教材,倾其所有,竭尽所能,想把全部都奉献给这个最热爱的丹青事业。自甘淡泊,潜心钻研,努力传播着国画艺术,为梦想而绽放。

  萧焕,陕西长安人,1938年1月出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日书画协会理事。擅花鸟,工写兼长,所作笔墨酣畅,雅俗共赏。数十幅作品分别被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央文史馆等单位以及国外有关团体收藏。

  萧焕先生1960年考入北京中国国画院研究生班,随著名画家王雪涛先生主攻花鸟画。1962年回西安美术学院任教。1980年后,有数百幅作品在《中国画》、《迎春花》、《中国画集》、《紫光阁》、《人民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教育报》、《中国书画报》等数十家报刊上发表。数十幅作品分别被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军事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1983年由中国文联公派赴日本讲学、举办画展,进行艺术交流。在西安、广州、深圳、洛阳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多幅作品赴美国、日本、欧洲诸国展出,并被《中国画画家辞典》、《中国美术家辞典》等辞书收录。

  网生励志纪录片《绽放》节目是由优酷携手米扬工作室联合出品。该节目重点关注有励志故事、创业情怀、奋斗经历的人物故事。乐观、积极、奋斗,是节目宣扬的主旋律。关注身边正能量及“工匠精神”的人群,通过视频的形式弘扬生活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网生纪录片,《绽放》充分结合最新视频网络产品技术,通过PC、移动、多屏互动等方式将节目观众或者与节目主人公有既定关联的人物的关系线策划到节目中,引导话题性或者情感性的共鸣。同时还会根据每期节目内容定制边买边看、点播互动、在线打赏等电商及粉丝运营功能。

  (节目链接:【绽放】深耕花鸟六十载著书立说传国粹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0MjQyNjMwNA==.html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萧焕 花鸟 国粹

上一篇:2016西安车展开幕 多款车型首次亮相优惠前所未有 下一篇:神归正位 美的不行——铜川孙思邈纪念馆五大亮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