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上帝视角俯瞰西安夜景

来源:南阳事网 时间:2016-10-05 07:39: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古城西安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又是旅游之都,每逢“十一”国庆假期,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参观旅游。在西安,大家熟悉的景区有很多,比如钟鼓楼、大雁塔、永宁门、曲江南湖等,前不久,摄影师通过无人机航拍,用不同的角度,带你从空中俯瞰这些地标性建筑,领略夜色下的魅力之都。夜幕下的南门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见证着西安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繁荣。

  也许在西安,大多的地标性建筑你都非常熟悉。南门广场、大唐西市、曲江南湖、都市之门……前不久,摄影师通过无人机航拍,用不同的角度,带你从空中再看一遍这些地标性建筑,你会发现,灯光点缀下的西安别具一番风情,生活在西安这座城市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2000年,西安市共有路灯24838盏,主要是提供城市道路照明的功能灯,没有景观灯。而目前,西安市城市道路灯光总量已增加到29万余盏,增长了近15倍。除了功能灯,还增加了不少景观灯。而随着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西安各类大型商业综合体和高层建筑不断涌现,成为区域中心和城市中心的“不夜城”。

  “十二五”期间,西安坚持按照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使西安进入城市化进程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城乡居民受益最多的时期。城市建成区面积由2010年底的395平方公里拓展到了2014年底的521.91平方公里,城市发展潜力不断提升。

  未来,西安市将建设成为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老城区与新城区各展风采、人文资源与生态资源相互依托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西安的夜,将会越来越繁华,越来越令人迷醉。

相关热词搜索: 影像 不夜城 景观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