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十一假期乡村游 陕西古镇游热度不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10-06 09:35:44 编辑: 作者:张倜 袁淼鑫 李玉萍 王东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xc3xdf7.jpg

  国庆长假已经过半,但陕西旅游的热度却丝毫不减,安康平利县、宁强青木川古镇以及宝鸡太白县的红叶峡,因为独具特色的古镇风韵和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

  安康平利:最大徽派建筑群“引燃”乡村游

  安康平利县龙头村是陕南最大的徽派民居建筑群,国庆假期,每天来玩的游客都超过了5000人。

  龙头村农家乐老板罗女士:“从一号到现在每天都是爆满的,人满车满。”

  江苏游客:“闻着桂花香,走在茶园里到处绿莹莹的,早上山上云雾缭绕的,我们的心情非常好。”

  从2008年开始,龙头村先后两次整合旅游资源,经过五年的建设,龙头村已经成为陕南最大的徽派建筑群。去年年底安康到平利高速路建成开通,优美的田园风貌和便利的交通让龙头村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宝鸡:十一黄金周太白县桃川镇探秘红叶峡

  红叶峡景区是宝鸡太白县不久前开发的新景区,原始怡人的自然风貌,茂密的植被以及点缀在山间的各种野果,吸引着人们来到这里,亲近自然,休闲放松。

  内蒙游客张雅惠:“空气很清新,给人感觉很惬意。”

  国庆假期,宁强青木川古镇旅游持续火爆,游客接待再创新高。10月4号接待游客突破3.2万人次,创单日接待游客数新高。魏氏宅院、旱船屋、烟馆、回龙场等景点的游客络绎不绝。为确保景区秩序,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设立党员咨询服务点,义务为游客提供茶水及咨询服务。公安、交警等单位也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加强景区安全、交通和医疗等方面的保障。据统计,截止5号青木川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09万人次。

  游客:“感受了古镇的传奇故事,也体验了很多当地的民俗活动,我觉得非常不虚此行。”

陕西“老”景区用新看点和亮点 展现“新”魅力

  国庆期间,陕西省不少老牌景区都在推陈出新,用新的看点和亮点展现“老”景区的“新”魅力。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今天的降雨还是抵挡不了游客的热情。截至下午五点,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今天共接待游客七万五千人。除了传统的一二号坑和铜车马展厅外,国庆节期间特别展出的“寻巴——消失的古代巴国”展览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神秘的巴蜀文化让游客们都觉得不虚此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田静:“秦文化是崇大尚多,而巴蜀文化是有神秘的巫文化的特色,跟秦文化完全是不一样的,很多远道而来的观众表示非常欣喜。”

  内蒙古游客:“本来我是过来看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的,过来之后这里还有一个巴蜀文化的展厅,秦巴文化的融合让我了解到更多的历史知识,我觉得挺好的。”

  在大唐芙蓉园景区,正在举行的首届菊花文化节上,一场特别设置的迎宾礼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而在黄帝陵景区,游客不仅可以观看传统的祭祀演出,还能身穿古装,亲身参与体验。

  黄帝陵祭祀祈福演出团团长李虎子:“这个演出一共有七项,给各位游客简单明了的展示从古至今的祭祀流程,各位游客也可以参与表演,也可以敬献花篮,也可以敬上高香。”

下一页:西安周边隐匿着11个清新古镇 美得一塌糊涂!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游 十一黄金周 古镇旅游 乡村旅游 国庆长假 青木川 建筑群 假期 红叶 徽派民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