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吉祥物来啦!中国首个朱鹮吉祥物昨诞生朱鹮之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08 15:49:1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2q869bc.jpg

  今年是陕西发现野生朱鹮35周年,昨日上午,朱鹮吉祥物“鹮鹮”在朱鹮之乡洋县揭幕,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朱鹮吉祥物。

  揭幕仪式位于“朱鹮之乡”洋县的华阳古镇。“鹮鹮”的创作者、著名泥塑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新明和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舞团首席、舞剧《朱鹮》主演朱洁静女士为吉祥物揭幕。

  “鹮鹮”高约60厘米,塑造的精灵可爱,整体形象张着翅膀即将翩跹高飞,圆溜溜的大眼睛充满灵气。现场嘉宾和小朋友们纷纷围上前来,都想摸一摸这一只活灵活现的小朱鹮。

  据悉,在陕西发现野生朱鹮35周年之际,10月9日,上海歌舞团世界巡演舞剧《朱鹮》即将在西安上演。演出之前,舞剧《朱鹮》主演朱洁静、王佳俊等专程来到朱鹮之乡洋县,一是和朱鹮近距离接触,二是感恩这块土地。就是这块土地,为世界这一濒危物种留存了未来。

  朱洁静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朱鹮之乡洋县,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的和朱鹮接触,作为舞剧《朱鹮》主演,她的激动心情可想而知。她也非常喜欢这个吉祥物“鹮鹮”,在揭幕仪式后不停地和小家伙合影。秦子/文

相关热词搜索: 吉祥物 朱鹮 洋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