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五六百老人同庆重阳节 吃流水席不亦乐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09 07:09:34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f079121.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细柳街道荆寺一村的老年活动中心热闹非凡,院子里摆上了十几张方桌,支起的几口大铁锅上,热气腾腾,或下面条,或煮臊子,十多位帮厨的妇女忙得不亦乐乎。

  宴席上,围桌而坐的都是村上的老人。这一桌吃好了,换一桌老人再吃,甚是热闹。

  吃流水席在长安农村常有,但像这样宴请全村老人一起吃席面在当地却是第一次。据介绍,该村目前有60岁以上老年人近600人,当日几乎全部到场,连同灶房里帮厨的、村上的小孩、外村爱唱秦腔戏来给老人们献唱的,吃流水席的总共有七八百人。

  主事的是该村村民伍党旗。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流水席以吃臊子面为主,从前一天就开始准备,除了面粉,油炸豆腐和大肉干臊子准备了两大锅,仅油泼辣子就做了两大搪瓷盆子,而花钱宴请全村老人的主家是本村66岁的村民伍智生。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也见到满头花白头发的伍智生。他不爱说话,和人打招呼也只是笑一笑。伍智生说自己前些年在外面包揽工程挣了些钱,就想着为村上老年人做点实事,这一做就是十年,自己现在也是老年人了,看到同村老年人受到更多的尊敬和关护,他感觉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秦腔戏 流水席 重阳节 老年人 臊子面 辣子 笑一笑 盆子 细柳街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