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秋裤已不够! 西安将持续阴雨天气陕北昨出现初霜冻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0-09 07:09:20
[摘要]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也是象征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开始由凉爽转为寒冷。如果说白露时节天气转凉,那么到了寒露,则意味着露水增多,且气温降得更低,甚至会出现霜冻。后天阴转小雨13 ~ 18 ℃。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也是象征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开始由凉爽转为寒冷。如果说白露时节天气转凉,那么到了寒露,则意味着露水增多,且气温降得更低,甚至会出现霜冻。

  监测显示,9日早晨,陕北北部出现初霜冻。这是由于蒙古方向有冷空气南下,致使陕北天气转晴,早晨辐射降温,地面温度在0℃附近,容易凝结成霜。而到了午后,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4-5天陕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关中陕南将持续阴雨天气。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近期西安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小雨 12~17℃

  明天 小雨转阴 11~18℃

  后天 阴转小雨 13~18℃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初霜冻 陕北 寒露 冷空气 小雨

上一篇:5年间全陕西增加60多万人 其中六成以上是老年人 下一篇:陕将帮扶550名贫困晚期癌痛患者 可申请免费镇痛药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