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飞行员患病成植物人 年迈父亲照顾盼奇迹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0-09 09:23: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丽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儿子患病成植物人 年迈父亲精心照顾期待奇迹

老人照顾患病中的儿子

  36岁的小黄曾是一名陆航飞行教员,4年前因脑血管瘤,术后变成植物人,妻子带着儿子改嫁,父母日夜陪伴在床边,感动着病房内外每一个人。昨日,已是满头白发的父亲,用轮椅推着半躺在轮椅上的独生儿子,在四五一医院院子里边晒太阳边拍照、做按摩的温馨场景,感动着每一位目击者。

  国庆假期中,在四五一医院住院的网友杨女士在院子里散步时,遇到一位白发老人为轮椅上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儿子拍照,老人不顾年龄大时而蹲着、时而弯腰、时而站在台阶上,用各种姿势为儿子拍照。杨女士走近才发现这个儿子是个植物人,瞬间流泪。她顺手举起手机拍下这个瞬间,并将照片和简短的图片说明发到微信朋友圈里,顿时引来众人的热议。根据杨女士描述的情况,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四五一医院,刚走到大门内的花坛边时,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推着一名患者正在向北漫步。半躺在轮椅上的患者戴着运动帽、墨镜、口罩,整个身子用白颜色的棉被裹得严严实实,推着轮椅的老人不时弯腰为其整理被角,并摘下墨镜,用棉签擦拭着其眼睛,接着又摘下其帽子,为其按摩着头顶。

  据黄师傅介绍,1998年,儿子考上军校,2010年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服役,并任飞行员,此后成为陆航大队飞行教员。2012年10月24日完成飞行任务回到宿舍,同室战友发现他呼吸异常,连叫几声不见其应声,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被诊断为脑血管瘤。他和老伴接到部队的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小黄当时已经处于植物人状态。后经过手术治疗,未能将其唤醒。从那时候起,他和老伴就一直陪伴在儿子身边。

  黄师傅说,后来经过二次手术仍未使儿子回到正常生活中来,经过相关部门协调,来到四五一医院长期治疗。四年多来,他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为儿子洗脸、擦身子,并将老伴做好的饭菜搅拌成流食,通过鼻腔喂下。上午9点15分左右,在4名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将身高1.85米、体重达80公斤的儿子抬到轮椅上用被子包裹严实后,推到楼下的院子里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晒太阳。“唉!太难熬了,我都不知道这几年是怎么熬下来的。”老人叹了口气说,更让他想不通的是,儿子成为植物人后,儿媳妇和儿子离婚,并带着2岁的孩子走了。好在儿子目前已经能够眨眼,口渴了知道抿嘴巴,但愿哪一天奇迹会发生,让儿子重新站起来。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成植物人 植物人状态 患病 血管瘤 患者 教员 父亲 加载 流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