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网约车将持证上岗、限制户籍?西安相关规定暂未实施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10-09 11:15:37
[摘要]对于网约车管理的新规定和细则,市民们还请耐心等待相关通知。

  华商网讯 近日,北上广深等多城市相继出台了网约车管理新规,细则中对网约车的户籍、车籍均作了明确规定。由此看来,在网约车合法的大背景下,网约车的管理将逐步细化。那么,西安对网约车管理是否也将出台新规定?会不会也对户籍或其它方面进行限制?

  网约车新规频出:持证上岗是基本 北京限户籍广州限车籍

  10月1日起最新开始施行的修订版《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中明确,网约车驾驶员将被纳入出租汽车驾驶员范畴管理,并需要通过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也就是说以后网约车司机也需要“持证上岗 ”。但在西安,网约车司机们表示还暂未收到需要考试的相关通知。

  根据新规,考试分为国家和地方两级,具体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而申请参加从业资格考试须满足无交通肇事犯罪和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等条件,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市级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除此之外,北、上、广、深等多城市的网约车管理新规中明确:北京网约车司机须有本地户籍,深圳规定网约车司机持有居住证即可,广州开网约车限车籍不限户籍,而杭州网约车新政也即将出台,需持“居住证”才可成为网约车司机。

  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回应:相关规定暂未实施

  针对这些不断出台的网约车新规,华商网咨询了西安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网约车司机需从业资格考试的规定,西安还暂未实施;而对于其他城市对网约车户籍、车籍等限制,工作人员称也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如果西安实施相关新规定,一定会通过媒体通知大家。

  因此,对于西安对网约车管理的新规定和细则,市民们还请耐心等待相关通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新规 户籍

上一篇:西安城市管理局被“问政” 揭摊贩和管理者利益链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