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藏“十一”游客接待量破百万创历史新高

关注 中国新闻网 2016-10-09 19:27:41
[摘要]“十一”长假期间西藏旅游续保持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游客接待量创历史同期新高。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西藏旅发委)副主任王松平8日向记者介绍,据统计,10月1至7日,西藏自治区共接待游客逾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8%。

  原标题:西藏“十一”游客接待量破百万创历史新高

  “十一”长假期间西藏旅游续保持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游客接待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西藏旅发委)副主任王松平8日向记者介绍,据统计,10月1至7日,西藏自治区共接待游客逾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8%。其中,过夜游客逾41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逾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5亿元(人民币,下同),三项数据同比涨幅均在两成左右。

  西藏多地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接踵而至,亦成为此间亮点。

  1日,林芝市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投入试运营,多个五星级酒店的入驻让其以高端旅游的崭新面目重新开张;3日,第二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在羊八井开幕,雪古拉峰徒步、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洛堆峰滑雪赛吸引各地户外爱好者奔赴。

  今年以来,西藏旅游各项指标均呈现高速增长趋势。以拉萨为例,据西藏官方媒体报道,1至8月,该市接待游客逾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实现旅游收入138.04亿元,同比增长22.78%。报道续指,从今年3月底起,大量游客陆续进藏,特别是在今年的7、8月份,拉萨市各个景点景区游人如织,各旅行社接团量大幅增长,各星级宾馆、酒店接待量也要好过往年同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接待量 西藏旅游 十一 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长

上一篇:记那曲地区扶贫办:真情实意为民生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