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父亲没有处方却帮邻居买来处方药 女儿坚决反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09 21:40: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春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了帮邻居买药,家住长庆坊的张连锁大爷最近和女儿萧萧(化名)闹得有些不愉快。原来是国庆节前,张大爷热心帮独居的邻居刘老太太买来了处方药,却被女儿在小区门口挡住了,坚决反对父亲送药过去。张大爷一直有些想不通,他认为都是些常用药,有没有处方无所谓,邻里之间应该有互帮互助的情谊。

  得知父亲帮人去买处方药  女儿守在小区外阻挡

  “我爸妈都快七十了,自从我生娃,爸妈就从老家来到西安,在长庆坊小区和我同住,帮我照看不满3岁的女儿。”萧萧告诉华商报记者,“9月29日11点多,我回到家里没有看到我爸,就随口问我妈人去哪儿了。她说帮隔壁楼住的邻居刘阿姨买药去了。我一听就问买什么药,我妈说是处方药。刘阿姨去了门口两家药店,没有处方,人家不卖给她。”

  萧萧说,“我一听就很疑惑,就问我妈,刘阿姨买不到处方药,那我爸去了就能买到?我妈说,你爸说他知道那家药店能买到处方药,离小区远一些,你刘阿姨腿脚不方便,他就帮着跑一趟。”

  “没有处方,刘阿姨万一吃错药咋办!吃出问题,我爸帮着买药是不是也要负责?”萧萧说,“我妈一听也有点紧张。”萧萧得知父亲从小区南门出去买药,就当即下楼,在小区门外拦截父亲,劝他不能买来的药给刘阿姨送去。

  10月9日下午,张连锁大爷告诉记者,“当时他把我挡住不让去送药,我确实比较生气。平常在院子里有一帮带小孩的老人,刘阿姨最喜欢逗我孙女玩,很疼她。”

  邻居对“买药纠纷”说法不一  医生赞成女儿做法

  对女儿的担忧,张大爷说,“刘阿姨就不是那种人。”她七十多了,儿女都不在身边,腿脚不方便,平常走路都要拄着拐杖。大家都住在一步临近处,抬头不见低头见,邻里之间应该有些互帮互助的情谊。在老家,拉肚子就吃氟哌酸没错,你去了医院,医生也会给你开氟哌酸。

  满头银发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老张是看我不方便,想帮我。如果他女儿对帮忙买药这件事有不同看法,我也能理解。”

  对张大爷和女儿之间发生的不愉快,一些邻居也谈了看法。长庆油田退休的田师傅说,小区里孩子多,大家平常都在小区里一起乘凉、晒太阳聊天,彼此都很熟悉。张师帮刘阿姨买个常用药,也是举手之劳,年轻人可能想的多一些。原石油仪器厂退休职工冯阿姨也赞同田师傅的观点。但小区物业孙师傅说,也不能说年轻人想的一点都没道理,现在社会上好心办坏事的现象也多,帮忙帮出问题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西安市友谊医院内一科张大夫告诉记者,她赞成张大爷女儿的做法。处方药一般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其它潜在的副作用,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 老父 处方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