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局被问政后 50多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芳 赵丽莉 2016-10-10 07:10:00
[摘要]记者了解到,昨晚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各区县都连夜进行了整改,目前涉及的50多个问题已经基本整治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整改工作,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10月8日第四期电视问政结束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连夜召开整改大会,梳理了50多个被曝光问题,并逐条安排落实到区县和部门。

  在钟鼓楼广场,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严石带队对区域环境整改进行检查督导。在现场记者看到,广场环境卫生和市容大环境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数十名执法人员蹲点值守,保洁员不停地在清扫保洁。鼓楼盘道上,占道摊贩不见了踪影,堆积在绿化带和盘道上的垃圾也已经清理,眼前还新设了十多个垃圾箱。公园管理处和莲湖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对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将继续积极整改。

  上午九点,记者跟随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成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甘家寨村的买买提烧烤进行整改检查。这里由于是安置村又处于高新和雁塔的执法重叠区,为划分清甘家寨村的整改责任,市局负责人现场叫来高新和雁塔的城管负责人,当场划分责任主体,要求今晚就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违法炭烧,改用清洁能源,并定期回访。

  记者了解到,昨晚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各区县都连夜进行了整改,目前涉及的50多个问题已经基本整治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整改工作,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各区紧急行动连夜落实整改

  10月8日晚,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被问政后,各区城市管理局针对各自辖区被曝光的问题连夜展开整改,并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予以提升。

  碑林区

  被曝光问题连夜突破 整改曝光点

  晚上10时,电视问政直播结束后,碑林区政府副区长赵生龙连夜召集相关单位召开紧急会议,针对“东关南街商户不使用清洁能源”问题,振兴路沿街烧烤店未使用清洁能源问题,西工大早市一些摊贩占道售卖问题,东关南街街道城治委、长安路街道城治委、张家村街道城治委立即组织城管执法中队、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展开全面排查、整治。其中,长安路街道城治委共计暂扣炭烤炉4个。

  整改措施

  就问政涉及的相关问题,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8个城市治理工作督导组,并要求各督导组在检查城市治理、创卫复审工作中将问政问题作为重点督导、检查对象,跟踪督导、复查整改情况,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区城市管理局对上述三个街办区域存在的问题安排三名分管领导进行包抓,区城管办、区城市管理局效能监察室安排专人,对上述问题区域的管控及人员在岗等情况持续进行视频拍摄,发现问题一律下发督办单,问题严重的予以追责。

  未央区

  力求一周内取得明显成效 整改曝光点

  针对节目曝光的凤城五路和太华路交界处一家烧烤摊点未使用清洁能源的问题,该区立即组织辖区谭家城管执法中队进行整治,于当晚11时整改到位。针对辖区城管执法示范街管控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力争三日内见成效。针对市容保洁、园林绿化养护、门头牌匾管理、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等工作中不精不细不实的问题,力求一周内取得明显成效。针对本次整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特别是消极怠工,有包庇护短现象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整改措施

  10月9日凌晨0点30分,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以电视问政曝光的其他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为重点,针对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期间玩游戏、聊天、网购、炒股以及工作不在状态现象,在全局范围内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做到立查立改。

  雁塔区

  纪委介入调查“曝光点” 整改曝光点

  针对小寨十字垃圾外溢、保洁不及时的问题,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增加垃圾收集人员配备,从原来的4人增加至8人;增加垃圾收集、果皮箱清掏频次,将小寨十字周边保洁时间由原来保洁至晚9时延长至凌晨1时。针对纬一街环卫道班房占压盲道问题,该局对全区范围道班房占压盲道现象进行排查,发现有设置不合理、不合规的于下周内整治到位。针对红专南路占道经营严重,电子一路烧烤摊点使用非清洁燃料,执法人员对此现象视而不见的问题,雁塔区纪委已介入调查。

  整改措施

  雁塔区城市管理局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和干部要以电视问政为契机,直面工作中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对媒体曝光的具体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相关科室于10月9日制定全区市容环境整治方案以及作风纪律整顿方案立即开展整治,短期内使全区环境容貌秩序有一个大的提升,干部作风纪律有明显好转。

  曲江分局

  知耻后勇闻过即改 整改曝光点

  针对曲江池遗址公园游乐设施侵占公共绿地、曲江明珠小区楼体字存在光污染现象、三爻村汽车修理门店出店经营,维修汽车致路面油污等被曝光的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曲江分局兵分三路,由分局局长、副局长分别牵头连夜奔赴现场落实整改。10月9日凌晨2点28分,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北侧汉武泉景点附近,执法人员协助大雁塔景区公司工作人员将两处充气充水的儿童游乐设施放气放水后全部打包清理出绿化带,在被占绿地区域铺设草坪,恢复绿化带原状。凌晨2点31分,三爻村辅道个别汽修门店仍在营业,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店主立即整改,严禁出店经营。对三兆村汽修一条街汽修门店门前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对多次检查督导一再乱堆乱放的广告牌、杂物经行依法暂扣。

  整改措施

  对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提出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时间促整改。同时第一时间调配执法力量,抽调督查大队、纪检监察室、办公室执法人员组成整改督导组,根据问政节目中涉及到的问题,调配执法力量,进行检查督查。对城管特服热线12342反映的问题,要记录完整、处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人,不仅分管局长跟踪督办,分局一把手都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严、从细、从实将城管队伍中存在的工作作风、工作记录、执法业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灞桥区坚决将问政民意落实进行到底 整改曝光点

  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在问政节目结束后,向问政节目涉及的城管执法一中队、席王街办、红旗街办、纺织城街办等三个街办发出整改令。依法取缔唐都医院门前出店占道经营商贩13处,拆除所有私自设置隔离桩9处。针对半引路存在部分夜市摊点使用炭火炉具现象,对违法使用炭火炉具的夜市摊点予以取缔。针对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该局直属一中队队员和唐都医院门前值守队员存在“玩手机”、不作为问题,该局配合区纪委开展了调查工作。

  整改措施

  10月9日上午,灞桥区副区长孟超召集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科长和区城市管理局科级以上干部召开问政整改专题会议,区纪委纪检监察员孙升利要求对执法大队上班玩手机、唐都医院执法岗亭人员进行调查,严肃追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

  新城区

  直面电视问政狠抓整改落实 整改曝光点

  新城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被曝光的北门外小游园问题已整改到位,围绕市容保洁、城市绿化、占道经营、门头牌匾整治等重点工作,该局将坚持派驻纪检组、执法监督科日常巡查、分管领导例行检查、局领导带班检查制度,不定地点、不定时间加强对在岗在位、履行职责、管理效果的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反复检查,反复跟踪,做到及时发现,迅速整改。

  整改措施

  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加强舆情研判处置,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处理12342城管热线、新城政务热线、局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接受的各类投诉,严格按照办理时限,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制定下发《全区城市管理系统“转作风、守纪律、强担当”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为期1个月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整治不作为、根治乱作为。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整改 城管局 城市管理局 甘家寨村 雁塔

上一篇:西安今天最高气温15℃左右 未来3天阴雨相间 下一篇:小伙收到神秘“快递” 一不小心13万买房钱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