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校教练为两条烟替考被抓受审 称想贪个小便宜

社会新闻 中国台湾网 作者:颜斐 2016-10-10 07:31:56
[摘要]今年1月13日上午9点半,在顺义区后沙峪地区玉马教练场考试场,余某持孙某的身份证及玉马考试中心培训证准备代替孙某参加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为了两条烟被判刑,感觉特别不值得。”30岁的余某在法庭上苦笑着说。经驾校教练安排,替学员孙某参加驾照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事成后给两条烟,结果在考场门口被查获。昨天下午,余某被控代替考试罪在顺义法院受审。

为两条烟替考被抓

余某中专文化程度,2012年来京务工,案发前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一名喷漆工。替考前三个月,他刚拿到驾驶执照。

据指控,今年1月初,巩某(另案处理)安排余某代替孙某(已判刑)参加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并许诺事成后给余某好处费。今年1月13日上午9点半,在顺义区后沙峪地区玉马教练场考试场,余某持孙某的身份证及玉马考试中心培训证准备代替孙某参加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据悉考试当天,余某拿着孙某的证件进入考场时,因照片与本人不符,驾校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今年9月11日,余某被刑事拘留。

因余某认罪,此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余某当庭称,他去年10月刚拿到驾照,以前学车时的教练巩某对他很好。今年年初,巩某找到他,希望能帮一名学员参加科目四考试。“他说那个学员岁数大了,考了四次都没过,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帮忙替考过了,可以给两条玉溪烟。看在教练的面子上,我同意了。”

余某说,他还没进考场就被抓了,也没有拿到实际好处。“我不知道这是违法。为了两条烟还要被判刑,感觉特别不值得。”

教练称想贪小便宜

45岁的巩某高中毕业后就一直从事驾校教练工作。其证言显示,今年1月初,曾经也是驾校教练的李某打电话对他说,其有个朋友考科目四一直考不过,能否帮他找个人替考,事成之后给3000元好处费。其答应后,李某就把孙某的电话给了他。当天,他电话联系了孙某,要了对方的身份证。

1月10日,巩某给以前的学员余某打电话,让他帮忙替考,并答应事成后给两条玉溪烟。“考科目四要提前录指纹,我就让余某12日早上到教练场找我,我把孙某的身份证给了他,之后余某就去考试场用孙某的身份证录入了他自己的指纹。”

考试当天下午,巩某上班时被抓。到被抓时,他还没拿到好处费,也没给余某玉溪烟。“我想贪小便宜,以前没找人替考过。知道这是违法行为,现在认识到错了。”目前,巩某因相同罪名正在审查起诉之中。

公诉人认为,余某代替他人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应当以代替考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余某系自首且犯罪未遂,依法可从轻处罚,建议对其量刑一至二个月。此案将择日宣判。

据了解,孙某因犯代替考试罪已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庭审后,余某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直咧着嘴乐,自嘲其行为特别“不值得”。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孙某 巩某 替考 余某

上一篇:入住酒店被蜈蚣咬伤 长沙国庆期间酒店投诉突显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