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开拓扶贫新思路 科普车走进周至富仁镇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10-11 11:17:41
[摘要]

c74655d0.png

  为积极促进科技帮扶工作,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意识,增加帮扶工作多样性,9月27日,航天基地帮扶驻村工作队联合西安科技馆、周至县科协、富仁镇政府,积极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走进富仁镇”活动。

  27日上午,“科普大篷车走进富仁镇”活动启动仪式在周至县辛家寨中心小学举行。启动仪式由航天基地管委会派驻富仁镇新建村第一书记朱岩主持,西安科技馆馆长董江、周至县科协副主席赵文宣等人参加。在启动仪式上,西安科技馆向富仁镇辛家寨中心小学、大寨子小学和富仁小学赠送了科普书籍和教学仪器,并向新建村、和平村、富仁村委会捐赠了科普书籍。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辛家寨中心小学近200余名师生参观了科普大篷车带来的3D科普知识展板,操作了实验仪器。孩子们好奇地围着大篷车,对知识展板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了使更多的学生及农民群众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科普大篷车先后来到新建村村委会、大寨子小学、富仁村村委会和富仁小学。大篷车所到之处,在场的学生和村民群众均表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孩子们被科普大篷车的魅力深深吸引。活动现场西安科技馆还为群众提供了2000余册免费的健康生活科普图书。周至县电视台也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本次“科普大篷车走进富仁镇”活动是西安航天基地帮扶周至县新建村、和平村、富仁村驻村工作队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达到了使农村学生和农民群众近距离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的目的。在后续的帮扶工作中,航天基地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强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村民群众生活水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开拓扶贫新思路 科普车走进周至富仁镇

上一篇:航天基地举办省市媒体采风活动 用镜头记录发展成果 下一篇:陕西军工智能制造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会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