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段启动区城市设计及标志性建筑概念设计竞赛举行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6-10-11 16:42:05
[摘要]日前,西咸新区正式启动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规划,作为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于10月11日,举行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城市设计及标志性建筑概念设计评审会。来自规划、建筑等领域的8位著名专家对6家设计单位提出的城市设计概念方案进行评审。

  日前,西咸新区正式启动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规划,作为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于10月11日,举行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城市设计及标志性建筑概念设计评审会。来自规划、建筑等领域的8位著名专家对6家设计单位提出的城市设计概念方案进行评审。

235185498342889321.jpg

864923754238158374.jpg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致辞。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陈洪涛、柳政,西咸新区建设环保局、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出席评审会。

894675387436172202.jpg

281541509466071500.jpg

  据了解,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是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要求的举措,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项目作为西咸新区着力打造的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核心项目,将打造成一个精致人文、高档时尚、大气现代、富有活力、独具魅力的大西安新的商务中心,塑造大西安城市新形象,开创大西安建设发展新局面。

396867357793232626.jpg

  康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向出席本次设计竞赛评审会的各位专家和各设计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康军指出,沣东新城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西咸新区的统一部署,全力打造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新中心轴线有三分之二以上都在沣东新城范围内,沣东新城肩负着建设一个国际、现代、时尚的中央商务区和打造“一带一路”上的科技、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的重要使命。他强调,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以“国际性视野和前瞻性发展理念”为核心进行城市规划设计与标志性建筑设计。要遵循大西安的历史文脉和山水格局,与西安市、咸阳市的城市中心从功能组织、交通联系、空间形态、城市风貌上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展示历史与未来的交相辉映、相互促进;要充分利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彰显城市的景观性、生态性和文化多样性,实现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三者有机融合;要体现未来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特征,塑造标志性建筑,打造出一个国际风范、现代时尚、独具魅力的商务中心和“一带一路”上的科技、文化、经济交流的活力中心。

641059611142714982.jpg

  会上,凯达环球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Aedas)、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约翰·波特曼建筑设计事务所(JPA)、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优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UCA)、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来自国内外的6家具有雄厚实力的一流设计机构对各自的竞赛方案进行了汇报展示。

  来自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史怀昱,天津大学建筑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袁大昌,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卫东,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陈光,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孔令斌,英国阿特金斯集团总设计董事许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所长袁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克成等8位评审专家,对6家设计单位的竞赛方案逐一进行了认真评审。

  据悉,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贯穿西咸能源金贸中心、沣东新城科技统筹示范区、周镐京遗址和昆明池遗址,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本次启动评审的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由陕西西咸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启动区规划总面积378亩,位于沣东大道以北、复兴大道两侧,区位优势明显,毗邻西成高铁阿房宫站和沣东新城管委会,地铁5号线、11号线、12号线、16号线在其中穿行,距离绕城高速仅5分钟车程。

  为了建设好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沣东新城委托国内外6家知名设计机构开展了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的城市设计方案编制工作,旨在对中央商务区沣东段启动区的轴线空间形体秩序和高端城市环境品质进行研究,征集具有系统性、框架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设计方案,高起点、科学地推动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建设。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央商务区 沣东段 设计竞赛

上一篇:24小时加班加点 全力保障幼儿入园体检 下一篇:沣东新城“见义勇为协会”成立 3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