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庆路一业主门锁未损保险柜被抬走 损失3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2 07:23:19 编辑:刘超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24066.jpg

 被盗业主报案后民警赶到在小区门房查看监控录像。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华商报讯(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王嘉欣)昨日,大庆路附近一小区业主王晓(化名)家中失窃,家中保险柜、一台笔记本电脑以及项链、手镯等至少5件金首饰丢失,损失3万余元。昨日下午6时许,王晓在小区的监控中看到了两名抬着自家收纳箱走出小区的男子。

  昨日中午1时许,王晓的爱人孙莉(化名)回家午休。用钥匙打开门后发现卧室衣服乱糟糟铺了一地。“当时还没意识到屋里进贼,想着是不是我头天晚上翻东西,把衣服堆得过高塌了下来。”孙莉说,“直到走进主卧,才慌了神,因为一直摆放在主卧门口的保险柜不见了。”保险柜外面镶着的木箱子被砸烂,一片木头还被扔在床上。衣柜被翻乱,里面的镯子、戒指等至少5件金首饰丢失,飘窗的笔记本电脑也不见了。

  “砸烂外面的木框,大概还有10多公斤重吧,并不好搬走。最让我害怕的是,门没有丝毫损坏,贼就搬走了保险箱。”孙莉说。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每个单元门都有门禁,但华商报记者发现,大部分业主进入单元门时,并未留意身后,陌生人很容易尾随进入。华商报记者看到至少10个小广告被贴在王晓家防盗门上。

  在物业的协助下,王晓反复查看监控。下午6时许,再次看到早上10时7分的监控时,他突然对着画面上两名抬着箱子的男子大叫,“这不是娃放玩具的箱子吗!”华商报记者看到,监控中出现的两名中年男子,一人戴着墨镜,一人背着斜挎包,低头抬着王晓孩子放玩具的箱子一前一后走出单元门。在大门口的监控中,两男子再次出现。戴墨镜的男子还不断抓耳挠腮,试图掩盖面部,另一名则一直低着头,两人抬着的是透明的塑料收纳箱,监控显示箱内物品上盖着小棉被。

  “他们腾空箱子装走了保险箱和笔记本等物品。”孙莉这才恍然大悟,她回家再次查看,确认孩子一条浅蓝色的小棉被丢失。王晓称,丢失的保险箱是父辈留下的,里面没装贵重财物。一个月前,他们曾叫开锁公司的人来动过保险箱。

  目前,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柜 孙莉 门锁 单元门 王晓 化名 笔记本电脑 金首饰 收纳 飘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