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丹凤金店大盗落网 被盗首饰被熔成金锭银锭销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2 07:30:10 编辑:白玫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zeykbc4.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10月5日凌晨,丹凤县城时代购物中心市值过百万元的金银玉器首饰遭洗劫,警方介入调查。警方经过5天全力侦破,10日下午将两名嫌疑人陈某、谢某抓获。

  从女厕翻入作案

  作案5天后两人被抓

  11日上午10时许,丹凤高速出口,丹凤县公安局多名警力严阵以待,等着押解5日凌晨洗劫丹凤县城时代购物中心的两名嫌疑人。不久,从洛南过来的警车到达,两嫌疑人蒙着头套,被押解到县公安局,随后被警方带到时代购物中心去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时,商场方还给警方送上锦旗。两名嫌疑人先后被押解到商场二楼女厕所、一楼金银首饰柜台等地,指认现场。在二楼女厕所外,嫌疑人供认,5日凌晨是破坏了女厕所的窗户,从这里进入商场,再潜到一楼进行偷盗。

  商场一层被偷柜台工作人员表示,当天被偷后,补齐了货品,正常营业,警方能这么快破案,给他们和老百姓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通过微信成好友

  两人9月初曾踩过点

  据警方介绍,两名嫌疑人分别是26岁的洛南男子陈某和33岁的临潼男子谢某,两人分别有盗窃和强奸的前科。今年春季,两人通过微信成好友,有了合计“干事儿”的想法。9月初,两人相约在丹凤县城闲逛,发现时代购物中心一层卖金银首饰、珠宝等,当即进行了踩点,了解地理环境等。

  10月4日,两人在商洛城区买了作案用的工具、衣服、头套后,坐车到了丹凤,入住一家小旅馆。5日凌晨1时许,两人剪了商场二楼女厕的防盗网,对一楼老凤祥金店、金玉山庄玉器柜台实施盗窃,最终偷得的金银首饰、珠宝、手机等价值超百万元。得手后,两人坐出租车回到商洛城区,又赶回了陈某的老家洛南。案发时整个商场没人值守,贵重物品也没有安置报警设备,监控室的工作人员也睡着了,才让两人能够侥幸得手。

  因为嫌疑人陈某以前在金矿上干活,懂一点熔金技艺。为了好销赃,两人把偷来的白银首饰熔成20多公斤的一块银锭(市值10万余元),将金镶玉等首饰熔成28克重的金锭(市值近万元),并“贱价”出售银锭获得赃款69500元,还没来得及挥霍赃款,就在10日被抓。

  目前,两嫌疑人已经被刑拘,警方正在追究此案中涉嫌销赃、包庇人员的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银锭 嫌疑人 金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