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青团陕西省委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火热展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2 10:13:13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zecy7k2.jpg

共青团陕西省委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将联合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红秀《延安延安》,走进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翻译学院,带领当代青年们游历红色圣地、接受红色教育,最后通过校内即时演讲的方式,以长征精神将红色年代的青年们与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情感进行连接,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曾经,他们这样红

八十年前,一群伟大的战士,经历了封锁、缺盐、饥饿、疾病、瘟疫,完成了六千英里的历史性长征,这是在过去的三个世纪中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军事大迁移。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长征的精神,不仅发生在八十年前的两万五千里征途之中,也在更广大的历史时空里发生着积极影响。在那之后,全国约有三十万知识青年进入红色根据地,形成耀眼的延安一代,成为中国共产党军政胜利最重要的组织基础。

红秀《延安延安》正是将目光锁定在心怀激情和理想的青年们身上。他们不甘醉生梦死,不甘沦为亡国奴,心怀家国天下的情怀,冒着风险从天南海北奔赴延安,在那片自由的土地上尽情释放激情,每一个曾拥有青春、心怀梦想的人,都能从这些青年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当年的延安和带着梦想来到延安的年轻人们,展现出的是与庸庸碌碌之辈完全不同的新锐和觉醒,这种敢为天下先、敢于冒险创新的精神,已经写在了延安这片土地的基因里,红秀《延安延安》正是要让这些红色的精神财富重焕魅力,唤起当代青年的激情与共鸣。

今天,我们可以这样红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在一路曲折辗转突破险阻的进程中,红军依然不忘宣传,向沿途人民传播民族平等自由的主张,形成了军民团结、民族团结的纽带。为在高校青年中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充分发挥陕西作为红军长征落脚点的独特作用,共青团陕西省委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将联合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红秀《延安延安》,走进西安五所高校,带领当代青年们游历红色圣地、接受红色教育,最后通过校内即时演讲的方式,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流程:

10月10日-14日,在五所高校展开活动报名和选拔                 

10月22日-23日,带领入选同学奔赴延安 参观革命旧址 观看红秀《延安延安》 接受演讲培训 

10月26日-28日,归来的学子们,将像当年那些真臂高呼的爱国青年一样,在校内进行即时演讲,并通过互联网展示自己的风采。    

如何报名?

1、关注共青团陕西省委(微信号:sxgqtwx)和红秀《延安延安》公众微信号

2、通过共青团陕西省委公众微信号提交个人信息进行报名   

3、共青团陕西省委微博、微信大众投票,选出每校十名最终参与者         

红的方式有多种多样,而我们,倡导的是正能量的红。传递青年心声诠释红色精神,这个十月,“2016我最红”等你红到耀眼。

相关热词搜索: 共青团陕西省委 红秀《延安延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