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影像航天•印象十年”获奖作品出炉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10-12 10:25:15
[摘要]影像记录航天,印象见证发展。10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暨老照片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本次大赛历时近3个月,共收集参赛作品上千幅。大赛总评邀请著名摄影家柏雨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宋艳刚、省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康及陕西日报摄影部副主任杨小兵担纲,从入选周评的50幅(组)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受网友喜爱奖及优秀组织奖21幅(组)。

影像记录航天,印象见证发展。10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暨老照片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本次大赛历时近3个月,共收集参赛作品上千幅。大赛总评邀请著名摄影家柏雨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宋艳刚、省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康及陕西日报摄影部副主任杨小兵担纲,从入选周评的50幅(组)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受网友喜爱奖及优秀组织奖21幅(组)。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以西安航天基地成立十周年为背景,通过影像拍摄及老照片征集的方式,全方位展示航天基地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赛自7月18日正式启动,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吸引了各行各业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他们从不同的视角记录了航天基地的自然景观、科技风貌,人文热情。在征集老照片方面,活动收集到了基地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珍贵影像资料,如反映科研生产的《机遇与发展·嫦娥五号微博交会对接雷达第二次挂飞试验》、记录大型活动的《骑迹航天》以及折射企业成长展的《落地生根》等照片,真切还原了航天基地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反映了航天基地人艰苦创业、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摄影大赛期间,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广角看航天”媒体采风行活动,省市多家主流媒体的优秀摄影记者、网络大V和资深拍客16人走进航天基地,深入企业,以他们独特的视角留下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至截稿日,大赛收到摄影作品1000余幅(组),入围周评作品共吸引网上投票6000余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收到的千余幅作品中,除了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主题外,揽月阁成为这次摄影大赛的拍摄明星,众多摄影爱好者以揽月阁为拍摄对象,将这座新标志建筑呈现的更加丰富立体。

随后,西安航天基地还将于10月底举办“影像航天•印象十年”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敬请广大市民关注。

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小小航天员》 李念

二等奖

《航天科技助力陕西》(组照) 张志敏

《西安新地标》 谭萍铃

《骑迹航天》 杨宏

《揽月阁蜘蛛人》潘德军

《秦岭下的航天城》 李玉龙

三等奖

《航天健步走活动》 刘彤

《园区南眺》 张一雯

《变迁》 苏宏伟

《机遇与发展》 杨秀丽

《我也想太空遨游》(组照) 刘雪杰

《午休》(组照) 王忠义

《神舟三路》 张昭

《中湖倒影》 王胜利

《鸟瞰长安》 吴湛

《蓄势航天城》 李杰

最受网友喜爱奖

《中湖公园》 史晓霞

优秀组织奖

航天六院11所 

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宣传处

航天六院团委

中国电信西安航天电信局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

上一篇:航天基地开拓扶贫新思路 科普车走进周至富仁镇 下一篇:陕西军工智能制造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会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