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因车祸丢了大拇指 医生"移花接木"脚趾变手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2 21:53: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车祸受伤大拇指损毁,医生用患者的脚趾接到断指上,让病人可以继续正常的生活。10月12日上午9时许,准备出院的高先生非常兴奋。8月7日凌晨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右手大拇指,看到大拇指没有了,整个人都懵了。由于伤势过重,医院对高先生损毁的右手大拇指进行了截指。在其他医院进行了骨折处理后,高先生转到唐都医院。

  唐都医院烧伤整形科李学拥教授介绍,高先生因血气胸、闭合性胸部损伤,先行送往胸腔外科、麻醉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病情稳定后转入烧伤整形科进行右手拇指清创。李教授认为,拇指在手部总体功能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只手如果没有了拇指,将损失40%到50%的功能。考虑到高先生是家中唯一经济来源,缺少大拇指的右手给他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无疑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是雪上加霜,李教授决定为高先生实施左足第二趾游离移植术。即把高先生左脚第二脚趾移植到其右手上,代替缺失的大拇指。经过12个小时努力,手术顺利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大拇指 脚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