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巡视组公布24个巡视单位落实整改情况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10-13 06:45:54
[摘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省委巡视组对省质监局等18个省直单位及横山县等6个县(区)进行了专项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省委巡视组对省质监局等18个省直单位及横山县等6个县(区)进行了专项巡视。之后,分别向各单位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从7月开始,省质监局党组等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落实整改。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昨日,省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些单位党组的巡视整改情况。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

  省委巡视组在专项巡视中发现该局机关有与协会脱钩不彻底,行业协会依附行政权力充当“红领中介”的问题。

  整改中,省质监局派专人赴民政厅,并责成省局人事处对十八大以来系统内领导干部参与协会审批和取酬情况展开调查,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下发通知明确要求禁止向协会调拨各类行政及事业专项资金等。

  针对协会承担省局部分行政职能,垄断经营获取高额收益问题,目前,对省局下属的13家协会开展了培训工作调查。经查,省质量技术协会、省设备监理协会、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等3家协会2016年开展过相关培训活动。省局要求对各协会的不必要和以盈利为目的的培训项目立即予以停止。

  省公安厅党委

  省委巡视组在专项巡视中发现省公安厅存在“干警队伍违纪违法问题仍较严重”、“一些部门和干警作风问题突出。治安、交警、消防等具备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的执法警种和窗口单位,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等问题。

  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纪检监察部门查办案件数量逐年增加。今年1至8月份,厅纪委共初核问题线索14件,谈话函询8件;其中立案6件,党纪政纪处理9人,组织处理1人。

  整改中,省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公安民警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清理工作,重点对治安、交警、消防等警种部门利用职权插手特种行业、指定推销产品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户籍办理、户籍迁移、申请汽车号牌、考取驾照、消防建审、消防器材许可等方面进行重点专项执法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

  省旅游局党组

  省委巡视组在专项巡视中发现省旅游局在项目建设实施政府采购招投标过程中存在问题,整改中局党组完善修订了相关制度,在每次局办公会上,都会对涉及招投标的工作给予重点强调。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资金补助项目安排上存在的问题,省旅游局制定了《陕西省国家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旅游专项资金安排办法》,加强旅游专项资金的管理,下一步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理。

  省财政厅党组

  巡视组巡视中发现省财政厅存在“专项资金安排要求市县配套方面不够实事求是”等问题。

  整改中,省财政厅取消了中省安排的贫困县公益性建设项目县级配套,并加大省级财政投资补助比重。2016年省财政除将中央当年下达我省的均衡性转移支付全部拨付市县外,还筹措资金进一步增加对市县的补助力度。同时,完善了2016年省对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办法,将调资、养老改革、津补贴调整等支出因素纳入测算范围,增强市县统筹能力,缓解市县支出压力。

  西安市阎良区委

  巡视组反馈指出该单位“干部管理还不够严格”的问题。

  针对此,阎良区委一是加大干部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力度;二是成立3个审计组,做好对应审未审的19位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还制定《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对37名干部进行了交流或提拔任职;四是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制度。在此次乡镇换届中,对涉及的31名提名人选报告事项逐一核查,对存在漏报问题的6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对存在瞒报问题的1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取消了其考察对象资格。

  省委网信办

  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该单位在选拔使用干部方面存在“不平衡的现象,特别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使用的力度还不够大”问题。针对此,省委网信办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关于“机关借调干部还较多”的问题,省委网信办经与组织部等部门积极协调,目前借调干部调入手续已经办结。

  清涧县委

  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其在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存在“不规范,影响专项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针对巡视组反馈,清涧县委制定了《清涧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督促相关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针对县财政专项资金滞留严重,2013年底滞留8855万元,2014年底滞留13782万元的问题,清涧县委按照中省市有关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各项规定进行了安排,目前无滞留。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资金979万元,项目已实施,资金全部安排到位。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

  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该单位在干部薪酬管理上存在问题。

  针对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要求省广播电视台今后要严格按照人社厅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按照规范的分配程序和要求进行分配。目前,省广播电视台正在进行台与集团新的体制机制改革,薪酬分配也在改革之中,省广播电视台明确按人事厅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内进行分配。省广播电视台与集团体制机制改革中,省广播电视台按照相关文件中“老人老办法”的要求,对在集团(企业)工作的在编人员,严禁事企混岗,完善工资手续,此项整改措施已经从7月份开始实施。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党组

  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指出,该单位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不够大”等问题。整改中,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带队,在全省开展了宗教工作、城市民族工作、网络宗教事务管理、民间信仰管理和宗教院校五项重点调研。同时召开工作座谈会,建立网络宗教事务管理协调工作机制。从7月15日到8月15日,在机关开展了以“查作风、讲奉献”为主题的作风纪律整顿提升月活动。

  针对反馈意见中的“过渡房使用存在不合理问题”,经过做工作,东门外6套过渡房已收回5套,剩余的1套,已制定具体措施,正在积极落实。分配省直机关3号小区住房的两名同志,已作出承诺,待3号小区符合入住条件后即交回旧房。

  佳县县委

  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该单位领导干部“走读”现象普遍,不担当、慢作为。

  按照巡视反馈意见,佳县县委加强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出台《佳县财政供养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财政供养人员集中年审,严格请销假程序,夯实单位“一把手”责任。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从4月份开始,开展为期5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另外还研究制定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细化考核办法和评分细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巡视组 陕西省委 整改 省发改委 风险防控

上一篇:陕西公布高考大纲修订内容 增加中国传统文化考核 下一篇:国家旅游局出台老年旅游服务规范 陕西落地有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