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路长乐中路十字建两层钢架 开发商:不知谁盖得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0-13 07:48: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违建的钢架结构已被叫停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谢斌)国庆假期过后,已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产开发商发现,自家的地上竟莫名“长”出两层钢架结构的建筑,而究竟是谁在这里施工建设,搭建的钢架具体有何用,却成了谜。

  李先生是西安恒丰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凡是上下班的时间,自己开车都会路过兴庆路与长乐中路十字。国庆假期之后的10月8日,李先生开车再从此处路过时,他发现了一处异常情况。

  “在十字的东南角,我发现突然搭建起了一座2层钢架结构,搭建的位置正好在我们公司已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界上,可这块地公司明明处于待开发状态。”李先生说,发现异常后,他急忙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司负责人,这才确定公司没有人知道此事,也并非是公司在此处施工搭建钢架。

  李先生说,发现问题后公司派人和他立刻前往查看,看见有工人正在施工。多次询问工人,具体是哪家单位在这里施工,修建钢架结构具体用途等,但施工人员均称不知道,自己只是负责施工的。

  一问三不知的情况让李先生不知所措,自己公司的地咋就被别人占用了?为此,他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规划部门,规划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了取证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与李先生来到兴庆路与长乐中路十字东南角,确实看到一座2层的钢架结构,工地内还留有大量的钢架子,但已无人施工。在工地周围,记者并未见到任何公示内容。

  “公司取得的这块地约有3000平方米,已经取得了土地使用权,使用权为50年,其中一部分老旧房屋已经拆除成了空地,公司已经围挡起来,可这些搭建钢架结构的工人,却将围墙拆除一部分后进入到空地内施工。”李先生说,现场被搭建占用的土地大约有500多平方米。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规划局新城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们确实接到了反映,经过现场勘查并确认,该项目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建设,属于违法建筑。确定违法建筑后,根据相关规定,他们已将认定函发给了新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由执法局具体查处。

  昨晚发稿前,记者从李先生处了解到,目前执法局已对该项目下发了停工通知,要求施工方给执法局提供相关手续资料等。

相关热词搜索: 钢架结构 土地使用权 违法建筑 执法局 此事 此处 规划局 规划部门 钢架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