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闸蟹"喝药"了吗?做2组快速检测 结果是这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4 09:17: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雷晓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0653030549275659_副本.jpg

  秋天是吃螃蟹的好季节,你在享用这个一年一次的美味时,有没有想到过“舌尖上的安全”,其中水产品的药残留问题便是一项。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山东某超市的黄骨鱼检出氯霉素、隐性孔雀石绿;佛山环球水产交易市场内海产店产品检出抗生素……氯霉素和孔雀石绿是常见的水产品兽药,对人体具有危害。

  氯霉素或具有诱变和癌变的可能,对人的造血系统、消化系统具有严重的毒性反应,它可通过畜禽以及水产品疾病治疗等途径,以排泄和水体排放等形式进入环境,通过食物链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孔雀石绿是一种带有金属光泽的绿色结晶体,又名碱性绿、严基块绿、孔雀绿,其既是杀真菌剂,又是染料,易溶于水,溶液呈蓝绿色。长期以来,渔民都用它来预防水产品的水霉病、鳃霉病、小瓜虫病等,而且为了使受损的水产品延长生命,在运输过程中和存放池内,也常使用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具有高毒性、高残留和致癌、致畸、致突变等副作用。

  西安各零售批发市场售卖的大闸蟹的水体中是否会有氯霉素、孔雀石绿这两种兽药呢?我们通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看看水样如何。

相关热词搜索: 螃蟹 检测 氯霉素 孔雀石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