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腔现代戏《家园》延安展演 将亮相十一艺节开幕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10-14 14:10:48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腔现代戏《家园》延安展演,将亮相十一艺节开幕式。

  西部网讯 10月10日、11日、13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秦腔现代戏《家园》在延安大剧院展演,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场场爆满。《家园》是首部讲述我省避灾扶贫移民搬迁故事的秦腔现代戏,10月15日,《家园》将在本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上精彩献演。

  记者了解到,秦腔现代戏《家园》出自陕西基层文艺院团,由渭南市秦腔剧团联合澄城县剧团、户县群星剧团两个基层剧团以及渭南师院艺术系的学生共同打造。《家园》以2010年安康紫阳当地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特大泥石流吞噬了一座村庄后,陕西启动避灾移民工程,干部带领村民重建家园的感人故事。

  为了能够更加生动地展现灾前、灾后的各种场景,《家园》主创人员走进村民旧居,探询有关房屋陈设、生活家居、耕种农具及平日生活情景,同时向当地基层干部与村民搜寻灾难前后各类照片及遗存,力求用更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更直观的现场感触、更生动的角色刻画生动展现陕西移民搬迁工程。

  《家园》创作于2012年,曾多次获奖,至今已演出70多场。经过两次大的改编,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上亮相的《家园》是第三版。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今年5月与《家园》剧组交流时表示,这样一部来自最基层剧团的作品,让人看到了基层文艺院团振兴的希望。

相关热词搜索: 秦腔 现代戏 家园 展演 剧团 避灾 改编 移民搬迁 延安 艺术节开幕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