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停用X光人体安检仪 咸阳机场并未使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14 14:41:37
[摘要]日前,有媒体报道,有乘客质疑成都双流机场的“弱光子人体安检仪有X射线辐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0月12日,有消息报道,环保部已于10月10日作出《关于对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辐射安全管理相关问题的复函》,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公布,而成都双流机场已经暂停使用X光人体安检仪。而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咸阳机场并未使用这种安检设备。

  日前,有媒体报道,有乘客质疑成都双流机场的“弱光子人体安检仪有X射线辐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12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内,无论是出发大厅还是到达大厅的涉事安检设备均已停止使用,虽然设备还未被移走,但市民进出机场均走人工安检通道。而环保部已于10月10日作出《关于对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辐射安全管理相关问题的复函》,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公布。

  对此,有经常乘飞机出差的西安乘客担忧,不知道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否也使用了这种安检设备。昨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咸阳机场并未使用这类检查设备。X光机仅用于对旅客随身携带物品、托运行李及航空货物的检查。对旅客人身的检查,主要使用安全门、手持金属探测仪等,这些设备并不产生X射线,对人体没有辐射危害,乘客大可不用担心。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双流机场 停用 X光

上一篇:别再蓝瘦香菇了!今天蓝瘦香菇已被人抢注为公司了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