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艺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展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5 18:01:14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ya9fb6.jpg

正式开展前,雒树刚一行检查了各展馆布展情况。(中国艺术节官方摄影)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于今天(10月15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B3馆盛大开展。本次演交会展出面积达3万余平米,文化部直属9大国家院团、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陕西省11地市组团参展,现场进行成果展览、剧目展演、项目推介、器材展示和产品交易。 

博览会开始前,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艺术节组委会主任雒树刚,陕西省副省长姜锋,参展各省副省长,17部委领导,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等检查了各展馆布展情况。雒树刚强调,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力争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好,为所有参会单位做好服务,确保十一艺节演交会顺利召开。

本次博览会B1馆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及艺术院校馆,其中法门寺博物馆精品展将展出该博物馆所收藏的唐代宫廷茶具、鎏金银捧真身菩萨、鎏金双蛾团花纹镂空银香囊、鎏金迎真身银金花四股十二环锡杖等文物的仿制品。B2馆为国家级演绎机构馆及国际演绎展区。文化部直属9大国家院团、“文华奖”参评单位都将在此布展。B3馆为陕西馆,陕西省11地市组团参展,会将艺术形式丰富多样的文艺精品搬进馆内,与市民互动。 

据悉,在本次演交会上陕西将现场展示63台优秀舞台剧目。其中戏剧28台,歌剧、舞剧15台,话剧7台、儿童剧3台、音乐7场、杂技1场、陕北说书1场、小品1场。将在十一艺节开幕上演出的秦腔现代戏《家园》也将在演交会现场进行片段展示。

在位于B3展馆的陕西馆内,记者看到了来自省内11个地市带来的重点创作作品和民俗文化、非遗项目展示。刚开展不久,延安展区的陕北说书《夸延安》,韩城展区的五元鼓表演《打五元》,宝鸡展区的《天地社火》《凤飞羌舞》等表演都吸引了不少前来逛会的西安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演交会展出时间共计3天,市民可免费入场感受这场艺术、文化的饕餮盛宴。

图片来源:(中国艺术节官方摄影)

相关热词搜索: 演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