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小区消防通道不通畅 通道变“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6 07:12:19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z1c0zpx.jpg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各种致火致灾因素增多,尤其是居民住宅、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进一步加大。火灾来临时,平时不起眼的消防通道就是一条救命的逃生路。但连日来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西安不少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却常遭侵占和堵塞,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案例

  唐兴路东馨花园 黑板、凳子、纸盒堆满楼道

  “本想在这个小区租房,看了楼道的情况后不敢租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自己想在唐兴路东馨花园里租房,但去看了后打了退堂鼓。

  “我看了两间出租房,不在一栋楼里,但这两栋楼的楼道里都堆了纸盒子等杂物,有安全隐患。”王女士说,“我问房东为啥把东西堆在楼道,他们说是自家房,堆楼道有啥奇怪。”

  10月12日傍晚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东馨花园内看到,该小区为东辛庄拆迁安置小区,住户很多。除了居民外,小区一层内还开有宾馆、餐馆等,小区信息栏上贴有不少租房信息。

  在该小区01-03号楼外,紧挨着住户窗外墙根堆积着一塑料袋瓶子,一旁还堆着很多纸盒等物;01-01号楼内,一进楼门就能看到楼道内堆积的几个大空调外包装纸盒;02-07号楼一层楼道完全成了“杂货铺”,一侧墙面上斜靠着黑板、另一侧地面放着黄色塑料管、塑料板凳、白色塑料桶、儿童自行车、一堆纸盒,楼梯下方堆着两个大纸盒,整个楼道只能一人侧身通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东馨花园由东辛庄村委会负责管理,由于未能联系上村委会,10月13日,华商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小区管理方处理。同时,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通道 楼道 小区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