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路陕西元素:扎根敦煌荒漠 秦人“掘水”野马饮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16 09:58:47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光 影1113.jpg

陕西武功乡党卓志鹏

  除了普氏野马之外,西湖自然保护区同样也是国际濒危物种野骆驼繁衍生息的地方。这些野生动物的保护,离不开对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谈起这个话题,袁海峰副局长向记者隆重介绍这里的“挖水人”,来自陕西武功县的卓志鹏。

  黝黑的皮肤、憨厚的外型、外加一口浓重的关中口音一下子拉近了卓志鹏与记者们的距离。据卓志鹏介绍,他陕西老家来到敦煌已经17年了,最初的几年为别人打工,曾做过多份工作,2007年起开始为西湖自然保护区的野生动物进行水源地挖掘和建设,已经近10年时间。水是生命的源泉,在水源稀少的西部戈壁荒野地区,野生动物的生存变得更加艰难。在卓志鹏这位“挖水人”的保驾护航下,近些年西湖自然保护区的普氏野马和野骆驼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 陕西元素 野生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