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西成客专四川段铺轨 系国内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国内 四川在线 2016-10-16 11:45:35
[摘要]西成客专是未来北向出川的第一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向北在西安与郑西客专、京广客专相连后直达北京。


10月15日,西成客专四川段正式铺轨。图为工人将钢轨扶上“正轨”。

西成客专是未来北向出川的第一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向北在西安与郑西客专、京广客专相连后直达北京,向南在江油站与成绵乐客专接轨后与沪汉蓉客专相连直达上海、与成贵及贵广高铁相连直达广州。

10月15日,广元嘉陵江畔,新皇泽寺二号隧道入口处,几十名铁路工人操作着无砟轨道长钢轨铺设机,将一根长500米、重约60吨的长轨,平稳地铺设在西成客专预设线路上。这标志着西成客专四川段从即日起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在接下来的一年左右时间里,西成客专四川境内要完成全线铺轨任务。2017年底,国内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铁将建成开通,届时,成都到西安只需约3个小时,坐上西成客专,像打飞的一样快。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客专 高铁 秦岭 西安 穿越

上一篇:景海鹏:中国首位三度飞天的航天员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