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50多家媒体聚焦海南全域旅游

政企资讯 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2016-10-17 16:33:08
[摘要]10月16日,“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海口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52名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大咖、网红等齐聚海南,将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强势聚焦海南,全方位参访海口、文昌、琼海、三亚等市县,体验琼海乡村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文化、感受中国新航天之乡文昌的旅游文化、以及海口结合“双创”与旅游化改造成果展示、三亚“双修”“双城”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的变化,一起发现海南全域旅游之美!

  10月16日,“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海口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52名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大咖、网红等齐聚海南,将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强势聚焦海南,全方位参访海口、文昌、琼海、三亚等市县,体验琼海乡村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文化、感受中国新航天之乡文昌的旅游文化、以及海口结合“双创”与旅游化改造成果展示、三亚“双修”“双城”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的变化,一起发现海南全域旅游之美!

  2016年,国家旅游局确定将海南作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提出,海南将推进全域旅游省创建工作,以点、线、面结合来全面打造全域旅游。而目前,海南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探索和创新经验。发展全域旅游,不光在于发展模式的创新,更在于旅游市场的智慧管理。海南不少旅游管理机制体制创新的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广泛点赞和学习借鉴。

  此次,“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时间为10月16日—22日,共计7天。采访团阵容强大,来自人民日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国际在线、凤凰网等全国门户网站、中央主流新闻网站、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旅游专业网站、海南当地主要报纸、电视、杂志等总计38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及知名的自媒体人士、网络大咖、网红等共52人,将全方位参访在全域旅游建设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海口、文昌、琼海、三亚等市县,深入澄迈福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孔庙、航天城、潭门南海小镇、观澜湖、塔洋镇七星伴月文明生态村片区、三亚免税店进行采访报道,展示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全域旅游建设发展成就。

  “这是我第一次来海南,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海南的热情,期待体验充满魅力的海南,期待海南特有的美食”。黄河新闻网记者张文娟说,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他会以普通背包客的角度体验海南、展示海南的美景。

  “我会以自媒体的形式,通过微博、微信来展现海南与其他省份不一样的自然、人文景观。特别是现在全域旅游浙江也在加速发力,通过此次采访我希望可以挖掘出两个不同省份各自经验的深度报道。”浙江在线记者施菲菲说。

  而在此次大型采访团活动中,还有“网红”来助阵,丁丁、刘得华将通过直播平台,把海南好吃好玩的介绍给全国网友们。更有知名评论员王志勇、网络大咖汤保平来助阵。

  从17日开始,各媒体记者将从海南省会城市海口出发,环海南岛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三亚等4个市县个重点景区景点参观、体验和采访,零距离地感受海南的独特的自然资源和风情,通过图片、文字、报纸、电视、视频、微博、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专题式立体报道海南全域旅游建设成就,各市县结合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发展旅游的措施、创意和成效等。

  此次采访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海网主办,海口市委宣传部、文昌市委宣传部、琼海市委宣传部和三亚市委宣传部协办。南海网将对采访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大型新闻专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社区、微博、直播、航拍等各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传递“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中记者、编辑、网络大咖及网红的所见、所闻、所感,及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全域旅游的建议等。

编辑:宋鑫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全国融媒体 海南旅游

上一篇: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下一篇:西咸国际文教园办与途家、途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