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吸引广泛国际关注

关注 央视网 熊猫频道 2016-10-17 21:05:23
[摘要]6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席记者见面会。

6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席记者见面会。

6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席记者见面会。

  焦立中:中国航天取得巨大成功

  在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访问时,美国华裔航天员、前国际空间站站长焦立中对中国的同行表达了祝贺,并祝福中国航天员平安归来。

  今年56岁的焦立中于1994年首次登上太空,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担任过国际空间站站长的华人。他说:“自从2003年首次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以来,中国一直以从容不迫的节奏,逐步增强自己的航天能力,并且取得了稳步而可喜的成就:航天员的驻留时间越来越长;可以同时输送多名航天员,包括到目前为止的两名女性航天员;进行了太空行走;成功发射了天宫一号;如今天宫二号也成功进入轨道;很快神舟十一号要和天宫二号对接,并且要在太空驻留30天。我认为中国的进步非常稳定,非常出色。中国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了,无论用什么标准衡量,中国都已取得很大的成功。”

  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也吸引了诸多国际媒体的关注。

  美联社:中国航天业发展迅猛

  美联社的一篇文章说,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迅猛。该文介绍到,神舟十一号入轨之后,将在两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并在轨飞行30天。这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中国2003年圆满完成了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使中国成为了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实现在太空行走的国家。该文认为,中国目前在载人航天领域的发展,意味着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正在不断地得以实施,同时也表明中国航天业正迅猛发展。

  印度每日新闻分析:中国将成太空主要力量

  《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上的一篇文章说,上个月发射的天宫二号是中国建设自主空间站的重要一步。中国的空间站预计会在2022年建成,而目前正在太空服役的国际空间站将会在2024年退役,这就意味着,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空间站的国家,中国也会借此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发展空间站的国家。中国还预计在2020年启动火星探测工程,后来者居上,中国正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致力于成为空间探索的“世界领导者”。

  俄罗斯卫星网:中国探月计划稳步进行

  俄罗斯卫星网上一篇文章分析认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走过了60年,中国载人航天计划在近年来稳步发展,不断取得进步。仅2016年,无论是天宫二号的顺利升空,还是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都表明中国的航天工业正在不断地成熟,并不断地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的探月计划也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迈进当中,中国正稳步走在航天强国的路途当中。

  (本文综合编辑自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神舟 载人飞船 载人航天 国际空间站 国际频道

上一篇: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日媒:中国向"宇宙强国"迈进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