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翔悦天下幼儿园旁建天然气锅炉房 业主:未提前告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8 06:52:03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紧挨小区游乐设施,距幼儿园也不过百米,西安金地·翔悦天下小区建天然气锅炉房的选址着实让业主闹心。经业主多次抗议后,目前施工暂停,还不知道这个冬天的供暖问题如何解决。

  业主:

  建锅炉房一事没有提前告知

  日前,金地·翔悦天下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今冬不能按照之前的约定提供市政供暖,准备自备锅炉解决供暖问题,但建锅炉房的地点选得非常不合适。

  10月17日,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1号楼与7号楼之间看到,紧邻小区游乐健身设施的空地上工程只建了一半,围挡也倒在一旁。业主张先生称,这就是拟建锅炉房的地方,围挡是反对的业主拆的。因多次抗议,目前工程处于停工状态,但物业方面还是在做建锅炉房的准备。据记者目测,该空地距小区幼儿园围墙不足百米。

  其他在场业主也反映,大家担心有安全隐患,也担心会有污染,锅炉房建在这里确实不合适。“而且提前没有告知,开始动工了听工人说才知道要建锅炉房”。

  热力公司:

  不存在安全、污染等问题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1号楼门前看到了两张告示,一份是物业9月26日出具的《关于翔悦天下2016年采暖季供暖情况的公示》,称该小区属于市政供暖,但今年热力公司供暖手续及施工有延期的可能,无法确保2016年采暖季正常供暖。因此,公司紧急启动供暖备选方案,在小区一至七号楼之间地面停车场建设临时备用锅炉。公司承诺该临时备用锅炉仅作为供暖预备方案,会在市政换热站正式投入运行后,十五日内对临时锅炉进行拆除。

  另一份是热力公司出具的《关于金地·翔悦天下临建天然气调峰站情况说明》,称天然气调峰站热源为4×4t天然气模块锅炉,为常压锅炉,没有高压锅炉的爆炸风险,不存在安全隐患;且此调峰站经过降噪消音处理,满足有关噪音控制标准,不会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起居;同时,天然气燃烧后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不存在污染问题。

  物业:

  协商后才能定具体解决方案

  但业主们并不买账,一位业主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曲江新区管委会9月30日对小区业主反映该问题的回复,称曲江新区规划局派员核查现场,发现该临时锅炉房未申办规划手续,确系违法建设。曲江新区规划局已约谈开发建设单位负责人,下发《建设安全监督检查通知》、《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工并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经理段先生表示,物业和热力公司的两份告示张贴后,已有业主表示认可,决定接受这一供暖方案。而规划手续原本口头提出过,后来也补办了手续,因为业主反应比较激烈,目前暂时停工,是否还开工以及如何解决供暖问题,要等小区与热力公司以及曲江新区管委会三方协商后才能知道。为何没有提前告知业主,对此段先生并未回答。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业主 锅炉房 供暖 小区业主 小区物业管理 小区居民 调峰 热力公司 金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