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垃圾车早高峰故障致拥堵近2小时 管理人员被约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8 07:10:25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y8zeb4f.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周一早高峰本来就是一周内交通较为拥堵的时候,结果一辆垃圾清运车发生故障占去三个半车道,造成严重拥堵,近2个小时后故障车挪开,交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环卫车方则被交警部门约谈并作出处理。

  昨日7时40分许,正是周一早高峰时段,受星火路立交施工影响,本来车流量就很大的大庆路由东向西方向和玉祥门盘道几乎堵成死结。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沿大庆路进行排查疏导过程中,发现在大庆路与劳动北路路口横着一辆垃圾清运车,占去三个半车道,仅留下一条车道可供其他车辆通行。民警询问得知,垃圾清运车在倒车过程中挡位卡死后熄火,无法启动、换挡,加上自重过大且前后没有留下足够距离,一时无法挪移。驾驶员在求助救援人员后,被告知可以自行先接通外接电瓶,通电后挂挡,然后将车辆推至路边等候维修。

  上午8时50分许,救援人员赶到,接好电瓶摘挡后,民警及市民合力将垃圾清运车推至路边。上午9时20分,故障车被拖移。在交警指挥和疏导下,上午10时许,大庆路由东向西方向交通恢复正常。

  考虑到垃圾清运车的故障给交通秩序带来极坏影响,昨日下午,交警莲湖大队对垃圾中转站站长、车管和驾驶员进行约谈,通报早高峰拥堵情况,分析故障成因,检查车辆和驾驶员日常管理存在问题,要求垃圾清运站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并了解当前交通状况,积极配合落实缓堵保畅工作。

  约谈后,垃圾站负责人对造成拥堵表示歉意,表示将会加强车辆养护和驾驶员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对垃圾清运车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交警莲湖大队安监中队民警作出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相关热词搜索: 约谈 垃圾中转站 垃圾清运 大庆路 车道 莲湖 电瓶 故障车 中队民警 换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