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群星汇小区公摊电费捆绑取暖费 物业:垫付费用太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0-18 08:32:03
[摘要]眼看不到一个月就要供暖了,可物业公司却将小区里的公摊电费捆绑在取暖费里,要是不交电费,取暖费也交不成,这就意味着业主们今年冬天要挨冻了。

小区公摊电费捆绑取暖费 物业:垫付费用太多

  “眼看不到一个月就要供暖了,可物业公司却将小区里的公摊电费捆绑在取暖费里,要是不交电费,取暖费也交不成,这就意味着业主们今年冬天要挨冻了。可公摊电费的标准是什么?这样‘劫持’业主缴费是否合理?”昨天,家住西安市东仪路群星汇小区的业主们打来电话这样说。

  业主 公摊电费捆绑取暖费不合理

  陈女士说,她在群星汇小区购买了一套78平方米的房子,2013年入住。由于小区里是电力部门直供用电,他们通常都是在小区外的电超市给电卡里充值。去年冬天,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要求业主们将整个小区里的公摊电费交清以后再缴纳取暖费,业主们认为不合理,通过与物业公司协商后,只缴纳了每平方米5.8元的取暖费,公摊电费被搁置。前几天,物业公司贴出了今冬缴纳取暖费的通知,要求没有缴纳公摊电费、物业费的用户缴清欠款,否则不予收取今冬取暖费。她仔细查看了一下催款清单,这些所谓的欠款高达2000余元,其中公摊电费一项就达450余元,可她不清楚这笔公摊电费的计算标准和依据是什么,她认为物业公司有捆绑收费的嫌疑。

  该小区业主董先生说,他发现小区里很多地方路灯都坏了,却不见更换和维修。小区里的灯箱广告、电梯广告都有收入,但物业公司都没有向业主公示过。物业公司能不能将取暖费和其它费用绑定收取?“业主们面临的现实情况是,不缴清这笔‘糊里糊涂’的费用,物业公司就不让你缴取暖费,这种作法简直难以理喻。”董先生说。

  物业 垫付费用太多实在没办法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及质疑,陕西金蝌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群星汇项目服务部李经理拿出一份报表说,开发商2012年向业主交房以后,直到2014年6月份才将物业管理权限交给他们,从2014年8月份至今,小区里的公共电费都由他们物业垫付,截至目前共计89万余元,他们已经将供电部门开具的小区公共部分用电缴费清单张贴在了小区宣传栏里。公用电费主要包括楼宇廊灯、小区里的路灯照明以及地灯、楼下设备阀、电梯、消防水泵、送风、除尘、监控等8项。

  李经理说,按照小区住宅面积平均下来,每平方米公摊0.24元,一些业主认为太高,他们降到了每平方米0.20元,现已收回59万元,仍有部分业主不愿缴纳,至今还有33万元收不回来。由于供暖前需要向供热企业预交60%的采暖费,这笔费用就高达200余万元,否则,整个小区1836户业主今冬将无法按时取暖。他们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采取了公摊电费捆绑在取暖费上的做法。

  随着采暖季节的临近,市民反映、咨询此类问题将会越来越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摊 取暖费 物业 群星汇小区 业主

上一篇:西安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1至4级工伤津贴增至3003元 下一篇:骗子冒充警察称"犯很多事" 男子派出所门口被骗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