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面剩半碗人不见了 长安区政府机关食堂开始"光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19 07:21:43 编辑: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10月18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餐厅,餐厅内就餐人将餐盘中的食物吃的干干净净,端到餐盘回收处。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付启梦 文

  10月中旬,华商报记者3次暗访长安区政府机关食堂,发现该食堂存在普遍浪费、就餐的公务人员对餐盘剩饭剩菜习以为常现象,10月16日,华商报A03版曾予以报道。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度前往该食堂,没有发现浪费粮食的行为,大家都能做到“光盘”。中午11时50分许,来该食堂就餐的公务人员渐渐多起来,记者发现,不管是一楼的面食区,还是二楼的米饭炒菜区,就餐人员都非常有秩序地排队领餐。

  华商报记者在该食堂停留20余分钟,未发现领餐后只吃几口,转身就走由服务员收盘子的现象。在每层楼的收盘处,就餐的公务人员吃完饭后有序地排队交盘。还有不少公务人员在吃完饭后,用餐巾纸将自己掉落在饭桌上的油渍、菜渣擦干净后才转身离开。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早前报道:

记者暗访机关食堂:2元可吃3菜1汤 浪费现象频频

相关热词搜索: 光盘 食堂 长安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