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现陕西首家空中医疗救援基地 直升机参与救援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0-19 10:05:20 编辑:王玮玮 作者:阮班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医疗救援直升机的专业救援人员赶往车祸事发地

  本报讯(王睿岳丽颖记者阮班慧)10月18日上午10时,某县级公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司机生命垂危,另一伤势较轻司机拨打120急救电话。120医护人员发现患者存在颅脑损伤、颅骨骨折、颈椎骨折、股骨骨折以及深部脏器损伤可能,生命垂危,决定请求空中医疗救护,准备转运唐都医院。唐都医院救援基地接到救援指令后,救援直升机载着唐都应急救援医疗队员迅速飞往事故现场,救援医生检查病情后立即联系医院急诊科,请神经外科、胸腔外科、骨科医师会诊,手术室做好手术准备。约20分钟后,载有“重伤病人”的救援直升机抵达唐都医院,通过该院的绿色通道,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是昨天上午在唐都医院救援基地上演的直升机生死时速紧急救援演练的情景。

  10时36分,唐都医院张永生院长亲自登上该院救援基地的紧急救援直升机,全程体验生死时速空地救援,医疗救援的直升飞机上配备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高压氧气瓶、吸痰器、输液泵等急救设备,并可以在飞行途中实施紧急救援。经过一段时间的空中飞行后,医疗救援直升飞机平稳降落在唐都医院救援基地,张永生院长走下飞机,激动地对记者说:“空地救援好!以后,我们就可以随时和死神赛跑,以高效、安全、便捷的空地救援方式,为危、重、急患者赢得最佳救治时间,服务患者!同时,医院特设24小时绿色通道,确保被救人员能够得到及时、适当的医疗救护和治疗。”

  为建立一个覆盖全市乃至全省的立体化空地联合紧急救援服务体系,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提供最全面、最及时的生命救助服务,10月18日上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上海金汇通航和陕西省急救中心联合开展直升飞机医疗救援演练,并举行签约仪式,陕西首家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落户唐都医院。唐都医院应急救援医疗队队长、急诊科主任王伯良介绍,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配备的救援队员由该院急诊科5名高年资医师和4名护士骨干组成,均参加过多次应急救援任务,临床业务能力强,急救经验丰富。

  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是指通过专业医疗构型的直升机作为运输载体,为病患的院前救援、院间转运以及为特定人群提供即时响应的立体化医疗救援服务。参与救援的飞机机型为轻型单发AW119Kx和中型双发AW139直升机,均保证了机上医疗设施完备,同时为医护人员留有足够空间护理病人。

  演练前,省卫计委主持召开研讨会,全省120急救中心人员和唐都医院、金汇救援相关人员参加,共同商讨陕西立体应急救援医疗网络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唐都医院 医疗救援 患者 拨打 高年资 救援人员 病人 金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