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圆满落幕

高新区 华商网 2016-10-19 13:42:29
[摘要]10月18日,“创业星荣耀”颁奖典礼与创途之夜作为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的尾声活动,为双创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标志着2016双创周圆满落幕。为期七天的双创周充分展示了陕西省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举办了多场精彩的创业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社交的机遇平台,带动了广大市民对创新创业的关注和参与,推动了全社会形成新的创业创新热潮,响应了本届双创周的活动主题——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10月18日,“创业星荣耀”颁奖典礼与创途之夜作为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的尾声活动,为双创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标志着2016双创周圆满落幕。为期七天的双创周充分展示了陕西省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举办了多场精彩的创业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社交的机遇平台,带动了广大市民对创新创业的关注和参与,推动了全社会形成新的创业创新热潮,响应了本届双创周的活动主题——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创业星荣耀”颁奖典礼:分享喜悦,共享荣誉

10月18日下午,“创业星荣耀”颁奖典礼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书记赵红专、西安高新区副主任杨仁华、市发改委副主任姜建春、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西安高新区副主任邢欣、韩红丽及相关人员出席颁奖典礼。全市各相关众创空间、孵化器负责人、获奖选手、企业与团队,创业者、创客等300人参加典礼。

颁奖典礼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姜建春就此次双创活动周做总结发言。西安高新区副主任杨仁华、工商高新区分局局长冯荣、地税高新区分局、国税高新区分局共同为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双创服务站揭牌。随后,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举行开街仪式,由赵红专常委与牛文文、杨宁、企业家胡小龙共同启动。

典礼第二阶段,首先为获得第二届“创业创新在西安”大型征文暨“金点子”有奖征集评选活动的选手颁奖。接着,对西安高新区新认定众创空间进行了授牌仪式。“挑战52小时”硬创拉力赛和智慧化应用技术创新创业大赛的最终结果揭晓并进行了颁奖。最后,创业黑马创始人、董事长牛文文、乐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会长杨宁分别做主题演讲为本次双创周画上圆满的句号。与会嘉宾、全市各区县、各相关众创空间、孵化器的负责人、获奖选手、企业与团队、创业者、创客一起见证了满载荣誉与成果的重要一刻。

创途之夜:大咖云集,共创未来

10月18日晚,创途之夜主题分享活动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进行,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创途天使会会长杨宁出席活动与国内及本地知名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6西安的创业发展方向。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创途天使会会长杨宁致辞并介绍创途天使会情况。峰瑞资本合伙人张矩分享主题为:《企业IT市场》,黑马黑创基金联合创始人金俊峰分享了:《钱花哪儿了?用钱来透视商业模式和价值》并回答创业者提问,共同探讨西安未来创新创业的投资方向。

感动回首:双创时代,为梦前行

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真正落实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会议主题,以高新区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为主会场,联动新城区、曲江新区等各分会场,从10月12日至18日,举办了“1+N+10”系列活动,不仅成功举办了2016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还围绕七个主题,开展了十余场创业主题活动,包括街区、社区双创服务站投用启动仪式、多场主题论坛、创业挑战赛与训练营、第二届城市创业运动会、第二届西安极客音乐节、读书分享会等,参与度广、兼具创业深度内涵与趣味互动体验,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了陕西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了西安市创新创业活力新城的进一步发展,展示了高新区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与优势。

回顾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一个句号,亦是一个新的起点,大众在创业,万众在创新,西安在腾飞。双创时代,创业不息,梦想不止,让我们满载2016的荣誉与感动,再创佳绩,共同书写创新创业的未来蓝图!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上一篇:“影响力•源动力”互联网+大数据论坛隆重举行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