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高新区 高新区 2017-07-14 10:18:31
[摘要]“唐荣股份”是一家专注于从事园艺产业发展的投资控股企业。它是西北地区首个进入资本市场的园艺类公司。

“唐荣股份”是一家专注于从事园艺产业发展的投资控股企业。它是西北地区首个进入资本市场的园艺类公司。

  目前“唐荣股份”已经从传统的设计、施工为主营业务的传统行业成功转型成为一家以园艺产业互联网为主营业务的创新型公司,旗下主力子公司有陕西唐荣风景园林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乔治送花(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三农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时代(陕西)农业产业策划运营服务有限公司。

  历史:传统行业十八年奋斗打下坚实基础

  “唐荣股份”成立于1999年,创始人刘晓阳秉着创业热情,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条创业之路。经过了多年的拼搏,形成了集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绿化养护管理、苗木花卉产销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集团公司,期间屡获佳绩,是大西北地区首家获得双甲级资质的企业。

  不到十年,就成为年产值过亿元企业。承接了大唐芙蓉园、城市运动公园、灞桥生态湿地公园、西安华清宫文化广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鹦鹉寺公园等诸多知名项目。

  上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走向上市之路

  十八大召开后,“唐荣股份”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要求,将推进企业挂牌新三板作为公司15、16年重点工作。因为创始人刘晓阳知道,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有助于公司完善资本结构,吸引人才,提高企业知名度,在新经济时代更好的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从规范公司的运营、股权结构等一步一步整合提升,于2016年5月2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成功挂牌。成为西北地区首个进入资本市场的园艺类公司,前进的脚步说明了唐荣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是市场认可并支持的。

  转型:顺应时代潮流发展拥抱“互联网+”成功转型

  在国务院发布《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后,刘晓阳看到了在全球面临着新一轮的技术与产业的大变革的背景下,必须以自身企业行业特性为基础,加速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积极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进行转型。

  2016年10月,立足自身企业发展业务,结合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唐荣股份”成立了鲜切花电子商务业务——“乔治送花”,业务延展全国,并在短短数月的时间内,取得傲人成绩。逐步从传统的设计、施工为主营业务的传统行业成功转型成为一家以园艺产业互联网为主营业务的创新型公司。

  发展前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借“互联网+”创赢未来

  科技创新对企业来说,就等于人体需要粮食和水分一样重要,如果没有持续不断的创新,企业自然就会遭到淘汰。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尝试,才能在商业模式的转型中得到资本的认可。

  从整体和长远看,“唐荣股份” 致力于园艺产业互联网领域,不断适应形势和市场的变化,以全新的经验理念和良好的服务满足社会和市场多样性和个性化需求。

  围绕“互联网+园艺产业”,打造专业的行业信息移动互联网平台,不断创新模式、更新观念,探索更多“互联网+”的可能性,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园艺行业创新型企业,充分发挥其园艺产业的优势,开启西北地区园艺产业发展繁荣的新格局!

编辑:杨瑞红

相关热词搜索: 传统行业 互联网 高新区 陕西

上一篇:西高新拆违整治再发力 下一篇:苏宁集团宣布再投20亿元在高新区设立西安高新研究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