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互联网+”助力扶贫乡村纪实

政企资讯 陕西公益网 2018-08-10 14:51:22
[摘要]乡村的夏天,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人群的聒噪,更多的是恬适与沉静。7月21日,陕西理工大学“互联网+”助力扶贫社会实践服务团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来到汉中市南郑县两河镇三门村,用互联网及网络知识为给三门村做好事,办实事。

  乡村的夏天,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人群的聒噪,更多的是恬适与沉静。7月21日,陕西理工大学“互联网+”助力扶贫社会实践服务团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来到汉中市南郑县两河镇三门村,用互联网及网络知识为给三门村做好事,办实事。

  “脚踏实地,用心聆听。”是这只团队最鲜明的特点。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践团的队员将自己在大学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小到讲解一个手机APP,大到使用互联网电脑技术去改善农作物的种植困难,也用自己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为三门村的孩子带来欢笑与希望。

  炎热的天气却挡不住实践团队员们的热情,当天下午便整装出发,深入三门村村民家中,对三门村整体情况以走访的形式进行摸查。

blob.png

  实践团进入三门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与老大爷亲切交流 杨秋玉摄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终究是你们的。你们是有理想的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念书,祖国的未来还得靠你们这一代人去努力。”给予实践团这样嘱托的是一位看似普普通通的古稀老人。“老大爷今年已经76岁了,真的没想到能够告诉我们这些道理,这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群众百姓对我们的期望与寄托。”一位实践团成员这样说道。

  “爸爸这么久没回家,你想不想爸爸呀?”实践团成员罗奔话音一落,这位小女孩便回答说:“想!”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但小女孩的回答却非常坚定。实践团成员见状便立刻询问关于小女孩父亲的信息,小女孩名叫古欣雨,她的父亲在西安打工,很久才能回来一次。得到联系方式之后,便立刻拨通了古欣雨父亲的视频电话,在小欣雨看到手机中爸爸的面庞不经意露出了笑容。

blob.png

  古欣雨小朋友在实践团成员的帮助下与半年未见的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 杨秋玉摄

  实践团成员运用专业知识对村内的电子设备进行义务检查及维修,为村内打印机进行维修检查并告知打印机正确使用方法 ,还为村里的乡亲们维修了有问题的电脑

blob.png

  想要知道最根本的问题和困难,就应该亲身去感受和体验。实践团成员王逸飞和潘航走入田间与正在务农的乡亲们面对面的交流在种植农作物中遇到的问题和病虫害对种植水稻的影响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理工大学互联网+ 助力扶贫乡村纪实

上一篇:“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