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正式启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10 13:16:50
[摘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去山区给留守的孩子们讲山外面的世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合家欢聚的时刻也没有忘记在敬老院孤独的老人们;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体健康却身体力行地帮助疑难症的病患奔走呼喊,他们是一群热爱公益的人士,他们是一群拥有爱心与社会责任感的群体,他们其实也都在我们身边。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去山区给留守的孩子们讲山外面的世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合家欢聚的时刻也没有忘记在敬老院孤独的老人们;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体健康却身体力行地帮助疑难症的病患奔走呼喊,他们是一群热爱公益的人士,他们是一群拥有爱心与社会责任感的群体,他们其实也都在我们身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让网络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清朗,全面系统梳理和充分展示今年来全省开展网络公益工程借助“互联网+公益”平台的工作成果,树立和宣传网络公益正面典型,激励全社会更好地参与网络公益事业,营造网络社会文明清朗、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省委网信办决定举办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活动。

  征集评选公告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

  二、主办单位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

  三、承办单位

  华商网

  四、评选对象

  1、各级网信办;

  2、各有关部门;

  3、各级新闻网站;

  4、各网络社会组织;

  5、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机构、新媒体从业人员。

  五、媒体支持

  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各界新闻网、人民网陕西频道、新华网陕西频道、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中国网•丝路中国、海外网、新浪陕西、凤凰网陕西、华商网、腾讯大秦网、网易陕西、今日头条陕西站、一点资讯陕西区域、三秦网、阳光网、陕西农村网、新西部网、西北在线、第一生活网、西部法制传媒网、陕西文化网、宝鸡新闻网  、咸阳新闻网、渭南新闻网、铜川日报传媒网、汉中新闻网、商洛新闻网、安康新闻网、延安新闻网、榆林新闻网

  六、奖项设置

  1. 优秀组织奖

  参评对象:各级网信办、各相关部门,各级重点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企业单位等。

  推选标准:各级各单位在组织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活动中有方案、有计划、有部署,所属地区、所属单位“网络公益工程”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所推荐的网络公益精品项目数量多、质量好。

  2. 优秀网络公益年度精品项目奖

  参评对象:包括2018年已经完成或正在实施中的网络公益项目

  推选标准:可以是单个独立的网络公益项目,也可以是同主题系列网络公益项目。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为帮扶弱势群体、推动社会进步、弘扬公益正能量具有较大贡献。

  3. 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

  参评对象:具有创新精神的网络公益项目或机构

  推选标准:能够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积极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推动“互联网+公益”的创新发展和规范发展,相关探索能为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以上各奖项获奖单位/个人均将获得项目奖金,以及由省委网信办颁发的获奖证书。

  七、 活动流程安排与参与方式

  推荐阶段 时间:8月3日—9月15日

  本次活动按照“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欢迎各界符合要求的单位组织、机构个人进行踊跃参与。

  组织推荐:各市(区)网信办、各市(区)文明办、省级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推荐相关人选,填写《“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组织推荐表》,一并附上该项目详细介绍说明以及相关活动图片、视频,注明“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单位”,发送至邮箱sxwlgy2018@163.com。

  个人推荐: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机构、新媒体从业人员也可自行推荐,填写《“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个人自荐表》一并附上该项目详细介绍说明以及相关活动图片、视频,注明“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个人名字”,发送至邮箱sxwlgy2018@163.com。

  评选阶段 时间:9月16日—10月31日

  1、审核阶段:9月16-9月30日

  华商网将派专人收集整理邮箱《“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推荐表》,送省委网信办进行统一评审。同时,这些项目将在华商网专题进行网络展示。

  2、初审环节:10月1日—10月15日

  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组成专家评委会,经过对项目内容和形式的初审,评选出30-50个入围项目。并在华商网上发布公告。

  3、专家评审:10月15日—10月31日

  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省内重点网站代表及网络大V(网民代表)组成专家评委会,进入最终评选环节,选出本次获得奖项的所有项目。结果公告将在华商网上正式发布。

  颁奖典礼 十一月中旬

  在2018陕西省网络社会工作主题论坛上,对优秀项目及作品予以表彰鼓励。

 blob.png

blob.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广告征集评比”正式启动 有想法有创意的你快来参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