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网媒记者走进文昌孔庙 感受“海南第一庙”魅力

政企资讯 南海网 作者:陈望 王旭 2016-10-19 17:03:49
[摘要]文昌常被称为“文化之乡、将军之乡、华侨之乡”,行走于文昌的大街小巷,时常可以听到学堂中朗朗读书声,尤其是文昌孔庙里。10月19日上午, “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海南文昌,采访团的记者、网络大咖和网红对这座拥有600多年建筑历史的庙宇充满兴趣。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记者走进文昌孔庙。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文昌10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记者 王旭)文昌常被称为“文化之乡、将军之乡、华侨之乡”,行走于文昌的大街小巷,时常可以听到学堂中朗朗读书声,尤其是文昌孔庙里。10月19日上午, “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海南文昌,采访团的记者、网络大咖和网红对这座拥有600多年建筑历史的庙宇充满兴趣。

  文昌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公元1042年)年间,明洪武八年(公元1375年)迁于现址。距今已有641年的悠久历史,是海南保存最好的孔庙,被誉为“海南第一庙”。明清两代多次重修,是目前国内较有影响、也是海南保存较好的古建筑群,为海南省第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记者走进文昌孔庙。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文昌孔庙也称文昌学宫,由孔庙、文昌宫、蔚文书院、尊经阁、民国图书馆等部分组成。”文昌孔庙讲解员说,文昌孔庙的古建筑群呈东西走向,北侧建礼门,南侧开义路。礼门的旁边是一座石碑,上面写着:“文武官员到此下马”。从此碑可以看出孔庙在世间的位置,孔子在世人心中的地位。

  华商网的记者石薇琳说,她是来自山东,孔子的故乡。刚踏进文昌孔庙第一感觉很亲切,她很高兴孔子的文化能传递到全国各地,同时她也希望学习孔子文化礼仪,将中国传统国学文化传承下去。

  据了解,文昌孔庙既是文昌古代教育的摇篮,也是近代文昌教育的发祥地,是代表文昌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古建筑群,在传承历史文化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不可估量的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记者走进文昌孔庙。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记者走进文昌孔庙。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记者走进文昌孔庙,对孔子塑像拍照留念。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走进文昌孔庙,了解孔子礼仪文化。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

  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记者在文昌孔庙自拍留念。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孔庙 洪武八年 网媒 陈望 采访团

上一篇:网媒行记者专访宏图地产总裁凌翔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下一篇:康博健身联合陕西新媒体慈善基金共同发起“将暖饱带给柞水县云蒙村”慈善捐助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