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关中大部有中度霾 明日雨水来驱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0 06:55:40
[摘要]预计今天白天陕北阴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关中西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大部有中度霾。

\

  昨天西安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只是讨厌的雾霾又来打扰大家的生活。气象专家表示,今天雾霾还会逗留,随着明天雨水的到来,雾霾将消散。

  结束了前一阵的连阴雨天气,近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昨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分布范围21℃~25℃,西安23.3℃。

  昨日,关中地区霾率先现身,部分地方有轻到中度霾。

  省气象台于1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渭南、宝鸡、铜川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度霾,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提醒公众,空气质量差,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气象专家表示,造成霾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静稳的天气条件,指近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的一种低层大气动力热力特征,通常大气持续静稳容易形成雾霾天气。

  据最新预报,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21~22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届时静稳条件被破坏,降水来则霾散。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阴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关中西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大部有中度霾。

  预计明天西安有小雨,又一段秋雨绵绵的天气要来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阴转小雨14℃~23℃

  >>明天小雨转阴14℃~22℃

  >>后天小雨14℃~18℃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后首次发布蓝色预警

  不利气象条件是重污染形成主导因素

  10月19日下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布空气重污染Ⅳ级(蓝色)预警,这是《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后,今年首次发布的预警信息。风小、湿润、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是重污染形成主导因素。

  市治污减霾办提醒:

  减少户外运动驻车时及时熄火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0月19日08时~20日0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9日深夜起,上述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步开始好转,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10月19日下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布空气重污染Ⅳ级(蓝色)预警。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组织落实好应急措施:

  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各监管部门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

  城市管理部门和交通部门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环保部门加强排污企业监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将开展禁烧检查

  重点监管焚烧秸秆、垃圾

  与此同时,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要求卫生、教育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按行业和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公安交警部门牵头,进一步加强黄标车、无标车及冒黑烟车辆的查处力度,杜绝其进入禁行区或限行区;增加警力,加强疏导,保证道路通畅运行;同时加大市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

  各区县、开发区加强人力,加大焚烧冒黑烟问题查处力度,开展禁烧检查,重点监管焚烧秸秆、垃圾。

  各区县、开发区加强重点污染源管控,鼓励企业适时开展错峰生产,降低人为活动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了解,在污染物排放总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不利气象条件是重污染形成的主导因素。近期风小、湿润、逆温等气象条件下,容易出现重污染天气。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大部 黄色预警 关中西部 治污 雾霾

上一篇:西安市物价局:自备锅炉小区应公示供热价格方案 下一篇:西安92号汽油每升破6元 私家车加一箱油多花14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