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物价局:自备锅炉小区应公示供热价格方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李琳 2016-10-20 06:51:00
[摘要]西安市物价局表示,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由供热单位与小区业主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协商确定。

  连日来,华商报报道了今年一些自行安装壁挂锅炉取暖的用户不能享受平价高气量的事情,考虑到这类用户的取暖需求,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18日回复,10月19日前购买安装壁挂锅炉的,在评估后确认本小区和邻近小区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昨日,就有980户壁挂锅炉新装户打进客服热线咨询登记。

  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该公司各营业厅都接到了今年壁挂锅炉新装户的咨询电话,共有980户,客服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将逐户进行调研和评估,确认其安装行为不影响本小区及邻近小区用户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壁挂锅炉用户身份认证。

  对于一些私装壁挂锅炉量超负荷已导致用气矛盾突出的小区,需统一组织申报改造,还有一些在建小区申请报装天然气的,也应充分考虑小区的采暖问题,以免给小区后期用气造成困扰。

  那么,如需申报改造,需要怎样的程序和条件呢?

  据介绍,在天然气公司的民用客户办理建设项目报装受理单上,“报建单位用气申请”一栏要求有建筑面积、小区总户数、报建户数、采暖热源形式。此外,在单独的申请书上,开发商申请天然气安装时,有一栏须明确选择“以上楼栋采暖方式为:市政供暖、天然气锅炉、壁挂锅炉、无计划采暖”,并明确除本次报装外是否需要预留天然气气量,需要预留多少量,并有单位盖章。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比起新报建的小区,老旧小区扩容改造工程或许更复杂,因为还牵扯到户外和业主户内老旧管道的拆除以及重建,费用甚至可能还高于新报建小区。

  自备锅炉小区 供热价格方案应公示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每年供暖季来临之际,自备锅炉小区的供暖问题总是备受关注。昨日,西安市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物价部门及供热单位做好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协商公示工作。供热单位在向业主收费前,须将供热价格方案在小区的醒目位置予以公示。公示内容为:供热价格、每天供热时间及供热时段等。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由供热单位与小区业主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协商确定。供热单位依据陕西省物价局《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成本核算办法》核算上年度供热成本费用,拟定本年度供热价格方案(新建小区可参照区域内同类型、同规模供热单位的供热价格进行测算,拟定方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方案主要包括:居民小区及供热服务的基本情况;拟定的供热价格、每天供热时间及时段、收费方式等;上年度总用热量和热费收支情况、成本核算情况以及供热价格等。方案须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签字。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自备锅炉供热单位应将拟定的供热价格方案与业委会(或有相同职能的其他社会组织)进行充分协商沟通,形成一致意见。没有业委会的居民小区,供热单位可以采取入户、问卷等方式征求业主(用热人)对供热价格方案的意见,并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用热人)同意、签字。

  供热单位与业主(用热人)双方就供热价格方案难以协商一致时,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由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解决。采暖期结束后,供热单位应在两个月内向业主公示热费收支决算情况。

华商报记者 张莉  李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供热 价格 公示

上一篇:徒手掰枣苍蝇乱爬 西安市场上的枣夹核桃你敢吃吗 下一篇:今日关中大部有中度霾 明日雨水来驱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