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网媒记者探访琼海塔洋镇 感受“乡村变田园”

政企资讯 南海网 作者:王旭 2016-10-20 12:46:23
[摘要]10月20日上午,“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琼海东部的历史名镇、农业重镇——塔洋镇。这个传统的农业小镇如今华丽转型,不仅是农民的家园,也成为市民的公园。

\

  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媒体记者走进琼海塔洋镇。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海10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 高鹏)10月20日上午,“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琼海东部的历史名镇、农业重镇——塔洋镇。这个传统的农业小镇如今华丽转型,不仅是农民的家园,也成为市民的公园。

  塔洋地处海南岛东部,境内平原辽阔,水网纵横,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适宜,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近千年来,塔洋一直是琼岛东部的历史重镇、名镇,也是琼海优秀人文精神的渊薮地。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记者们随之来到塔洋镇的“七星伴月”景区。所谓“七星”,实际是塔洋镇教场、礼陶、瓦灶岭、上坡等七个村庄,而其中的“月”是七个村庄怀抱中的弯月形状龙起湖。长达2.1公立的蜿蜒的木质栈道围湖而建,游客们可在栈道上散步、骑行,也可以租用小型游船一览湖景和田园风光。

  “景区内有三环休闲骑行漫道供游客骑车漫步;还提供湖畔垂钓,农耕文化体验,果蔬采摘等多种娱乐休闲活动。”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景区以“一村一特色,一村一风情,一村一产业”进行美化、亮化、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功能配套建设,景区配套建设有“草根三味”农家乐、意祥旅社为游客提供吃、住服务。景区所在的鱼良村正在规划建设花卉、水果等有助于乡村旅游的产业基地。

  华声在线记者康蒙说,整个景区非常原生态,是田洋连起来的,民居建设得也很有当地特色,村民很淳朴。

\

  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媒体记者走进琼海塔洋镇。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

  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媒体记者走进琼海塔洋镇“七星伴月”景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

  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媒体记者走进琼海塔洋镇“七星伴月”景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编辑记者们漫步塔洋,看到特色装点后的塔洋镇区白墙灰瓦、古色古香;七星伴月景区的龙起湖碧波荡漾、风光旖旎;万亩田洋油绿滴翠、瓜果飘香……整个塔洋的田园乡村,一步一景,处处皆可入诗,处处皆可成画,纷纷赞叹这翻天覆地大变化。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塔洋镇 景区 琼海 田园风光 网媒

上一篇:文昌月亮湾将打造为集多功能为一体高端旅游度假区 下一篇:琼海大路镇迎来全国媒体采访团 莲雾等特色农产品获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