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85后大学生城中村卖烧饼:有梦想就不累

温暖陕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永贤 2016-10-20 19:52:12
[摘要]王凯仔细地看着新出炉的烧饼,看看哪儿还要改进。胡涛的儿子2岁了,拿着一块酥香薄脆的芝麻烧饼吃。他们做的是正宗的山东周村烧饼,酥香薄脆,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成碎片。

王凯仔细地看着新出炉的烧饼,看看哪儿还要改进。

10月20日,西安市王家村一间20来平米的店面里,85后小伙王凯将醒好的面搓成长条状并揪成一个个小面团逐一搓圆,胡涛则把小面团擀成圆形面皮,并在一面蘸上芝麻,贴到烧饼炉的转盘上烤。不一会儿,新买来的烧饼炉开始吐出一个个烧饼,胡涛2岁的儿子拿着一块酥香薄脆的芝麻烧饼小口吃着,仿佛是要为父亲做的烧饼代言。胡涛是重庆人,2010年在西安读完大学后就没有回老家,汽车专业毕业的小胡开始在驾校做理论辅导,后来又去街头卖擦鞋油,还开过几个月的小餐馆,做过一年的青稞饼。王凯是陕西渭南人,学数控机床的小王到南方打过工,卖过水果,去年在西八里村遇到做青稞饼的胡涛,便拜胡涛为师学做青稞饼。西安做青稞饼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加上王凯的妻子怀孕了,胡涛的爱人要带2岁的孩子,胡涛和王凯决定合伙做烧饼,他们去山东周村学习烧饼制作技艺,并买来烧饼炉。做烧饼很累,但胡涛和王凯都说只要有梦想就不觉得累,现在他们只有一个烧饼炉,慢慢的他们想多置几台烧饼炉。现在他们都在城中村租房安家,城中村的家是临时的,说搬就搬,他们现在买不起房子,但胡涛很有信心地说:“再干几年,应该能买得起房子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烧饼 城中村 梦想

上一篇:西安卖场好消息!三星将补偿Note7供应商 下一篇:蒲城男子照顾病妻十余年不离不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