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陕西GDP增长7.3% 人均可支配收入14264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2 06:35:38
[摘要]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64元(全国17735元),在全国位居第18位,扣除价格因素,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为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显示,我省今年前三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64元(全国17735元),在全国位居第18位,较去年同期前移1位;同比名义增长8.9%,快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位居第13位;扣除价格因素,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为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2644元(全国15626元),同比增长1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陕西居民收入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80.4%。

  可支配收入构成:工资性收入7811元,同比增长9.1%;经营净收入1896元,增长1.0%;财产净收入908元,增长2.8%;转移净收入3649元,增长14.8%。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12元(全国8998元),在全国位居第23位,增速在全国位居第18位。从收入构成看,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9.4%,经营净收入增长7.2%,财产净收入增长5%,转移净收入增长9.1%。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60元(全国25337元),在全国位居第15位。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0.9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为3.03:1,比上年同期缩小0.03。

  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183元,同比增长7.1%,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从生活消费支出八大类构成看,呈现全面增长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幅最大,达到13.6%。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前三季度我省GDP同比增7.3%

  高于全国生产总值6.7%的增速

  昨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2879.97亿元,同比增长7.3%,三季度比二季度提高了0.1个百分点,也高于全国生产总值6.7%的增速。

  我省GDP三季度较二季度提高了0.1%

  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张晓光介绍,进入三季度以后,省委省政府稳工业增长促有效投资的政策效应显现,8月开始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逐步回升。陕西GDP三季度提高了0.1%,说明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谈民宪告诉华商报记者,我省的增长不是依赖于房地产,而是政府在传统企业上去产能,在新兴产业上调整结构,后劲很大,在服务业、旅游业上也有不错的成绩。

  前三季度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

  张晓光认为,我省三季度房地产投资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但9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增幅回落超10个百分点,说明在去房地产库存上初见成效。这和陕西经济的健康发展有关,和陕西房地产的供求关系高度相关,也和陕西居民的收入水平相当,房地产投资也在合理区间,没有“过热”。

  谈民宪认为,陕西的房地产投资没有过热,但一线城房地产因房价疯涨而采取限购措施后,就会有一些资本进入西安等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

  此外,张晓光表示,陕西新经济产业正在快速成长,目前新经济的规模较小,将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华商报记者王静

  西安新房价格连续第7个月上涨

  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两份与房价有关的数据。9月份,包括西安在内,70个大中城市中绝大多数房价继续上涨;10月上半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等15个热点城市房价开始回落。上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华商报记者发现,虽然9月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是无锡,涨幅8.2%,但同比涨幅最多的则是厦门。9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9%,同比去年9月上涨47%,排名全国第一。

  按照涨幅划分,环比涨0.3%的西安属“大多数城市”。但西安新房价格已连续第7个月上涨,同比去年9月,西安房价涨了3.6%。西安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地产分析师认为,近期西安楼市成交量不错,“因为涨价楼盘增多,预计10月份的环比涨幅极有可能会超过9月。” 华商报记者李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同比增长 增速比 主要经济指标 陕西经济 我省

上一篇:什么?有国徽的才是身份证正面 我们都是反面人物! 下一篇:前三季度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64元 增长8.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