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刚下一只脚912路公交就启动 七旬老人摔倒脑出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2 07:36:42
[摘要]老人坐公交车时摔倒导致脑出血,在经历清醒、昏迷、手术的过程后,至今已经10天过去了,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没有度过危险期。

  西安市民贺先生万万没想到,平时身体尚可的父亲会以这样的方式摔倒——老人坐公交车时摔倒导致脑出血,在经历清醒、昏迷、手术的过程后,至今已经10天过去了,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没有度过危险期。

  老人说当时被仰面掀倒 后脑勺磕在地上

  “我家住在六村堡附近,我爸每天早上要送孙子上学。”贺先生介绍,10月12日,父亲将孩子送到学校后,拐到建章路附近菜市场买了菜,大约在8点半,父亲在建章路高堡子站乘坐公交车时摔倒,磕到头部,经检查颅内出血。

  当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位于建章路的西安车辆厂医院,见到了头部包着纱布、躺在病床上的71岁贺老先生。“我本来是等322路,但当时来了一辆912路公交。”老人说,他跨进车门刷卡时,发现老年卡不能用,就往车下走,“没想到我刚下来一只脚,车启动了,我就摔倒了。”老人说,他当时被仰面掀倒,后脑勺磕在地上,“就觉得头疼,但也没想到有多严重。”老人说,当时公交车停下来,司机把他扶上车送到六村堡,下车后他过了马路,又摸一下后脑勺,发现手上有血。

  在老人的床头病历上,明确写着闭合性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少量出血,如果能控制不再出血,就没什么大问题,但如果继续出血,将出现昏迷进而会有生命危险。

  老人伤情加重昏迷 公交车上监控资料出现蹊跷

  贺家人认为公交司机责任不能免。他们报警后,找到912路公交车位于世纪大道的调度站,调度站工作人员调取了那辆公交车上的监控资料,但奇怪的是监控出了问题,“之前的监控都有,看到我爸快要上车的时候,监控成空白了。”贺先生说,当日,公安公交分局介入调查。

  事情没有进展,但老人的病情却加重,当晚,老人开始昏迷,医生诊断是颅内出血量增大,根据老人的年龄,不适合手术,但不做手术可能也撑不了多久。无奈之下,家人将老人转至西京医院。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曾联系912公交调度站,工作人员表示当事司机尚在营运中,需要等他回来核实。晚间记者再度致电,对方并未就事件核实进行说明,但证实监控资料出现问题,同时称警方已介入。然而,警方也未就事件接受采访,表示仅为客伤事件,不涉及案件,不便透露详情。

  公交公司称不会推卸责任 但医疗费筹集需要时间

  几天后,老人一直处在生命垂危状态,做了手术。

  在警方帮助下,此前出现问题的监控资料得以恢复,“从监控中可以看到我爸上车很快又下车,但下车时是否摔倒看不到,之后就是司机扶他上车,我爸手扶着后脑勺。”贺先生说,基于此,912路车队承认了事件的责任,并拿出了部分医药费。但车队有负责人仍认为老人的伤情或许不是因为下公交时摔倒所致,“他们说有可能是在别的地方摔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912路公交所属的陕西平安运输集团公交总公司负责此事的郑姓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处理,公交公司也正在积极协调当事司机及车主筹集费用,全力救治老人,“我们不会推卸责任,但医疗费筹集需要时间。”

  据贺先生介绍,目前为老人治病已花去17万余元,包括昨天下午又一次送到医院的一万元,当事车主和司机也拿出39000余元,“我们经济也很困难,就是希望他们能负起责任,及时拿出医药费救我爸。”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摔倒 912路公交

上一篇:西安曾被称“浅睡城市” 看看你每天该睡几小时 下一篇:黑三轮撞伤人致对方颅脑损伤死亡 次日继续钓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