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佳巷地下通道开了电梯不能用 市政:还没通过验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3 06:41:3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10月22日晚,西安市环城西路八佳巷口,新建的人行过街地下通道试运行,由于手扶电梯还未经质监部门检验,暂时还未启用。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国庆期间,环城西路八佳巷地下通道开通了。这让常过马路去环城公园锻炼的韩老太很开心,可是她和附近的老人发现,两部扶梯没有启用,走完通道得走100多个台阶,对老年人很不方便。

  70岁的韩老太和85岁的老伴住在八佳小区,多年来常去小区对面的环城公园锻炼,过马路时要么绕路十几分钟到西门人人乐那里,要么从隔离栏的窄缝中斜着身子穿行,来来往往快速通过的车让人提心吊胆。附近居民都盼着啥时候能有座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就好了。2015年10月起,八佳巷地下通道开始施工。今年9月30日,这个地下通道开通试运行。

  人行地下通道位于环城西路八佳巷口南侧50米西门下穿通道南侧出入口附近,下穿环城西路,地下通道长为63.4米,人行最大爬升高度9米,设置两个出入口,配备有两部自动扶梯。开通后,通道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天早7:00~晚11:00。

  过马路终于有地下通道了,韩奶奶第二天就去走了地下通道,却发现两部自动扶梯没有开,过马路得走台阶。“两边加起来有一百多个台阶,对老年人来说,坡度有点大,没法走。只好放弃走地下通道。”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地下通道只是试运行,目前并没有正式放行。电梯不能使用是因为还没有通过验收,通道内其他主体和设施可以正常使用。电梯什么时候可以使用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他们将把市民需求上报给相关部门。

  华商报记者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八佳巷 地下通道 电梯

Top